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液化气管道狂泄多部门联手抢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3:35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晨,距离启东市机关加油站200米处的一根液化气管道突然疯狂泄漏,大量的液化气笼罩在道路的上空,随时都有起火爆炸的危险。接到报警后,启东市公安、消防、安监、液化气公司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快速排除了险情。

  凌晨5时08分,启东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有大量的液化气泄漏,随时可能发生爆炸。当地消防官兵火速出动4辆消防车18名官兵赶到现场,此时,只见在管道周围百米处,已
经弥漫了大量的液化气,白白的气体笼罩上空,而消防官兵可以清晰地听到,液化气地下管道还在“滋滋”作响,疯狂泄漏出白蒙蒙的气体,就在距离泄漏点十余米处,就是一个小型加油站。

  消防立即在泄漏现场设置警戒区,阻止围观群众进入,避免伤亡事故发生。并及时通知液化气公司,要求公司技术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处理。通过侦查,现场的消防人员侦查发现,在一个正在施工的大坑中,静静躺着一根液化气管道,管道口还不停发出巨响,疯狂向外喷出气体。

  据知情人介绍,该管道为启东机关液化气公司送出,供给启东市2万余户家庭使用,是一个主干线管道。近日,排污管道公司在挖排污通道时,造成地基塌陷,导致液化气管道断裂,液化气疯狂泄漏。截至凌晨6时许,事故被成功处置。目前,事故原因和液化气泄漏量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家波吴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