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汇给骗子5万元 幸好银行替他冻结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4: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廖桂金 通讯员 晓晨) 前几天,思明区法院宣判一起不普通的不当得利案件,不当得利者不是骗子就是被骗子利用了。

  去年7月1日,王天(化名)开车经过禾祥一带时,突然收到一条短讯:你的建行龙卡出现故障了,请马上拨打××××××与建行联系。

  王天打了个电话过去,对方用座机回了过来,告诉王天如何如何解决故障。王天一看对方的号码,是以“507”开头的本市号码,信以为真。王天恰好经过建行禾祥支行,于是立刻来到自动柜员机上,根据对方在电话里的指示进行操作。

  刚刚操作完毕,王天就缓过神来,马上走进银行询问。工作人员也意识到王天可能被骗了,一方面指导王天报案,另一方面将情况向总行汇报。

  持卡人用同一姓名在一天之内竟办了9张信用卡,早已引起信用卡监管部门的注意,在王天转入被骗的49987元之前,涉嫌诈骗的信用卡就已被银行冻结,即钱只能进不能出了。

  但是,王天也不能因此就取出钱来。为此,他只好先起诉持卡人。当然,持卡人是不可能出庭的。思明区法院经过开庭、审理,前几天,判定所谓的持卡人得返还给王天不当得利49987元。

  一旦这个判决生效,王天就可以据此要求银行把这笔钱还给他。(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