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拉萨地区第十期人力资源洽谈会17日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4:42 中国西藏新闻网

  童永富

  1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院内人流涌动,由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和拉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拉萨地区第十期人力资源洽谈会吸引了众多的求职者。

  17日上午9时许用人单位全部入场,等着招聘所需人才。据了解,此人力资源洽谈会上,122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包括国有企业、集体企业、私营企业、股份制企业等,提供1698个岗位,包括会计师、教师、编辑、保安、各种服务员等50多个职业(工种)。

  17日上午10时许拉萨地区第十期人力资源洽谈会隆重开幕,近千名求职者前来寻求适合自己的工作。此人力资源洽谈会上,应届大专毕业生求职积极性很高。

  招聘会成毕业生专场

  人力资源洽谈会现场,学生模样的求职者占绝大多数。据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人员介绍,今年,西藏大专毕业生不包分配,所以,很多应届大专毕业生前来找工作。另外,西藏大学本科毕业生明年也不包分配,他们也趁暑假期间来试探究竟,希望积累求职经验,为毕业后找工作打下基础。

  大专毕业生不包分配,刚毕业于重庆科技学院的格桑不得不到人力资源洽谈会上找工作。他说,现在就业压力大,工作难找,自己只得主动出击,希望尽快找到合适的工作。

  今年刚高中毕业的次罗布参加人力资源洽谈会,希望找到一份工作,能尽快走入社会,减轻家里的负担。

  17日上午,达孜县中学的十几名初中毕业生的身影出现在人力资源洽谈会场。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也来找工作。达孜县中学职教处负责人洛桑是带队老师,他告诉记者,学校对今年初中毕业的学生进行了调查,根据学生的成绩及年龄,决定帮助不能继续上学的毕业生进城打工。洛桑老师说,组织他们参加这次人力资源洽谈会,希望他们能找到工作,即使找不到工作,也能增长他们的见识。

  应届大专生求职遇尴尬

  此次人力资源洽谈会上,虽然应届大专毕业生找工作的积极性很高,但是,残酷的现实却摆在他们面前。“我在人力资源洽谈会上转了几圈都没找到适合的工作。”重庆科技学院毕业的格桑告诉记者,他学的是建筑设计,但并没找到与专业适合的工作。他说,现工作很难找,专业对口的工作更难找。

  此次人力资源洽谈会上,提供的服务性岗位很多,但应届大专生不愿找这样的工作,而一些技术性岗位,用人单位又要求有相关工作经验,不愿意招聘应届大专毕业生,这使应届大专毕业生求职面临尴尬。

  “我找到适合自己专业的工作,但用人单位要求相关工作经验,我刚大专毕业,哪有什么工作经。”次旦感叹:现在用人单位招聘条件太高了,既要高学历,又要工作经验,这不是为难刚毕业的大学生吗?

  西藏圣鹿科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透露,他们公司招聘人员,都要求有相关工作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