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欠业主违约金大半年不还 地产商被拘两小时交6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5: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竞报报道由于延期交付房产证,经法院调解,北京美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需向美然动力街区的92名业主,支付违约金66万多元。但自去年11月业主申请强制执行至今,开发商一直没交款。

  昨天,北京朝阳法院到开发商总部进行强制执行,查封了财务的3个保险柜,扣押了3台电脑,并当场宣布,由于拒不执行,对该公司董事长杨美玲作出拘留15天的处罚决定。
杨美玲被带到法院后约两小时,公司送来了包括逾期利息和罚款等在内的74万元案款,杨美玲随后被解除拘留。昨日上午9点半,执行法官和法警来到位于朝外门写字中心22层的美晟公司,直奔财务部门,看到今年1月份法院第一次执行时贴在保险柜上的封条已经不在了。“谁把封条揭下来的?”法官问,一位自称主管会计的女员工说她原来不在这儿工作,来的时候保险柜上就没有封条,还表示自己无法打开保险柜,办公室主任杨某有钥匙,但“他休了3天病假了”,并称联系不上杨某。

  “长期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法院决定给予你拘留15天的处罚。”上午11点左右,美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杨美玲被带回法庭问话:“你们公司明明有履行能力,为什么拖这么久?”“我今天就给你!”杨美玲说因为身体不好,具体情况都交给法务部去处理,他们也来法院协调过,“很惭愧,我以为已经处理完了。”对于已经消失的封条,她解释说:“我刚了解了一下,会计说是贴在保险柜上自己掉了,应该还在财务。”“今天就可以把钱给你。”她又强调。

  下午将近1点,公司的工作人员向法院送来了50多万元现金和20万元支票,结合杨美玲的认错态度,法院解除了拘留15天的决定。法院表示,在确定支票能到账后,将发还或解封办公用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