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孕妇公交车上产下死婴后悄然离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魏新颖、实习生翁丽梅、通讯员吴敏忠报道:“好心帮人家竟被认为是骗子!”二汽公司安全员余倩一脸委屈地说。昨天下午,一名孕妇在555路公交车上产下一死婴后,被余倩送往白云区妇幼医院,但对方怀疑余是骗子,拎着死婴悄然离开。

  据当时车上乘客描述,下午1时30分许,555路公交车经广化路口后突然停在路边,当时坐在司机后排座位的一名孕妇流了很多血,裤脚都被染红。孕妇发出“哎呀”的叫声,不
久婴儿就生出来了。孕妇的老公一直陪着妻子。大家见状赶忙让司机停下,并且报警。孕妇在车厢内躺下不久,警察及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处理。据医生诊断,该孕妇生下的是一名死婴,后来死婴被孕妇用裤子包着,装在胶袋里。

  此时,二汽公交公司三元里分公司安全员余倩接到司机求助后,也赶到现场。余倩说:“孕妇和老公知道孩子死了,表现相当冷静,没有哭,而且很精神。”据该孕妇称,这是她和老公的第二胎,胎儿只有6个多月大。

  因为听说到

医院治疗费用需要1000块,夫妇二人拒绝医护人员将他们送往医院。“她一直强调没事,不用去医院了。好像已经有准备,带着很多草纸。”余倩说,“我觉得她很可怜,打算帮帮他们,便跟他们说明我愿意帮他们支付医疗费,劝他们去医院消毒、打针,进行治疗。”在现场医护人员及警察的劝说下,夫妇俩终于答应去附近的白云区妇幼医院。

  到了妇幼医院后,余倩忙着帮产妇挂号、办理各种手续,不料回来后发现孕妇及老公已经偷偷离开。余倩找医护人员询问情况时,被告知,“他们说你是打算骗钱的,然后就走了。当时,已经换了裤子的产妇根本看不出是刚刚生了孩子”。“真是不可理喻!”余倩委屈的同时感到非常不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