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男子跳桥秀致塞车10公里 女儿哭泣替父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5:30 国际在线

  《广州男子跳桥秀致塞车10公里》续:“跳桥男”女儿哭泣替父道歉

  杜仁政已被拘留,其在广州读大学的女儿希望市民能原谅她父亲的过激行为

  “对不起,请各位受到影响的市民原谅,也请理解我父亲,以及我们全家的艰难处境。

  父亲因车祸造成8级伤残,20万元的医疗费至今无人埋单,家里已经欠债10多万,弟妹也被迫辍学,无奈之下,父亲做出了过激行为……”昨日,杜仁政的二女儿小杜泣不成声地请求当日受到影响的市民原谅。

  女儿讲述父亲车祸后家中困境:

  家里欠债10多万 弟妹被迫辍学打工

  “对不起,请各位受到影响的市民原谅,也请理解我父亲,以及我们全家的艰难处境!”昨日,杜仁政的二女儿,21岁的在校大学生小杜,委托信息时报向前日因为“洛溪大桥跳桥秀”事件受到影响的市民道歉。

  “车祸颠覆了我们全家的生活!”小杜说,她们老家在连州市龙坪镇青石管理区耙子岗村。家中有4姊妹,大姐今年7月刚刚大学毕业,目前在黄铺区某单位上班;她自己今年21岁,目前也在广州某大学读书,就读文秘专业,9月开学就升大三了,家里还有一个弟弟,今年19岁,为了供姐姐读书,他已放弃了学业,现在在连州市当保安;还有个17岁的妹妹,也为了让两个姐姐读书,放弃学业后现在在番禺打工。

  “原本我们都可以幸福地生活的!”小杜说,他父亲受伤前,在番禺一家单位上班,母亲也在连州市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家里的日子尽管紧张,但也没有任何大的拖累。但自从他父亲车祸受伤后,他母亲为了照顾父亲,辞职在家,而小杜的弟弟妹妹,为了让两个姐姐能完成学业,也只好辍学打工。

  “如今我们家里已欠账10多万元。”小杜说,最近两年,家里几乎没有什么经济来源,她弟弟当保安一个月800元的收入,妹妹在番禺打工一个月也只有1000多元,而杜仁政在今年脚伤恢复了一些后,就回到番禺他原来工作的单位。他先前为单位开车,受伤后成为了8级残废,单位原计划已不再用他,见他情况的确非常困难,就临时决定让他去做保安。目前他重新回到单位上班2个多月,第一个月拿了800元,第二个月拿了900元。

  “请你报道的时候不要写我的名字。”小杜说,前日他父亲上演“跳桥秀”后,广州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她在黄埔上班的姐姐看后非常伤心,也非常为父亲担心。而小杜目前还在广州上大学,她不希望自己家里的事情,影响到她在学校的生活。“我现在只希望早点毕业,早点还清家里的债务!”说着说着,小杜已经泣不成声。

  一场车祸让杜仁政精神崩溃“豁出去”

  车祸案原定明日开庭 作秀令庭审可能延期

  2003年11月11日0时,在番禺一家公司当司机的他下班准备回到自己的住处。考虑到已经很晚了,而回住处的路程比较远,他就花3元钱,坐上一个19岁男子师某的摩托车。然而,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事故责任人至今不露脸

  据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番禺大队提供的《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显示:“事前,师灿坤驾驶豫QE1007,后载杜仁政,从钟村职中路口由北往东借道转弯时,没有让直行车辆优先通行,遇肖时厂驾驶湘E31215大货车,在钟村岔道由东往西疏忽大意驾驶致两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跌入河沟内损坏,师灿坤、杜仁政以及大货车上一乘客受伤。”

  该“认定书”的责任认定表示:“该事故由师灿坤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七前款之规定,应负事故主要责任;肖时厂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七前款之规定,应负次要责任。”

  杜仁政说,车祸后,他经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为8级伤残。2年多的治疗,光治疗费杜仁政就花费了20万左右,但几名责任人一直没有见过踪影。

  “我找过法律援助,但至今还没有消息!”杜仁政说,之后他去番禺交警达数十次之多,遗憾的是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于是,在今年初,他到番禺区寻求政府法律援助,但一直也没有消息。无奈之下,他决定上演一出“跳桥秀”。

  扰乱治安被拘留10天

  据悉,目前,杜仁政已被拘留在地处沙湾镇福涌村的番禺看守所。小杜说,前天下午,番禺区洛溪新城派出所工作人员,给她打电话,称他父亲杜仁政,“因为扰乱社会公共秩序,被拘留10天”。小杜说她现在还不知道该怎么办。

  另外,小杜说,前日,番禺区钟村人民政府大院钟村镇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给小杜打电话,称他们前天和杜仁政联系,结果没有联系上。在本月19日,番禺区法院将要对他的案件开庭。“不知道我的父亲到时能不能赶到现场。”小杜显得十分担忧。

  对此,有律师称,如果原告有特殊事情需要延期开庭,经由其代理人告诉法院,一般情况都会同意延期。

  网友观点 “跳桥秀”值不值得同情

  反 方

  IP:125.76.215. 就算他受了不公正的待遇,他也没有权利把21万个人拿来撒气。这21万人的损失谁来赔偿?对21万人来说,这也是不公正待遇,他们要是都去跳楼秀呢?

  IP:218.91.109. 现在的社会有好多的渠道可以去解决问题!!老是以自杀相威胁有点太过了吧!

  IP:219.82.91. 只有假自杀的人才在那大呼小叫的。真要自杀的早就一声不响的死了。别怪我看不起你们,怕死就别跳。小样,看扁你们。

  IP地址:218.77.101. 要跳的话就不会等那么久还不跳,这明显是拿跳来当条件要挟警察!耽误其他上班人的时间!

  IP地址:218.18.72. 要死,要么来个惊天动地,要么静悄悄地离开。做秀可耻!!

  正方

  IP:219.130.66. 不能老是抱怨要自杀的人,如果社会公正,他用得着用这种办法解决问题吗?真希望这些事件的产生能引起当权者的重视,在个人利益得不到结果的时候软弱的人们只有以死相争了!

  IP:已隐藏 如果问题能光明正大的解决,谁都不会去做秀。

  IP:61.153.223. 我们这些小人物只能用这种办法引起社会关注了,唉,一言难尽。

  IP:已隐藏 应该先解决问题之后,再谈严惩自杀秀,否则普通人会以其它不正常方式来解决问题。

  IP地址:已隐藏 不少“自杀秀”的起因都是维权。当事人的要求有合理成分,但通过合理渠道,却得不到合理解决,这反映出社会维权系统的漏洞和不足。

  上海北京广播电台连线时报热论“自杀秀”

  昨日,信息时报关于杜仁政洛溪大桥“跳桥秀”事件见报后,上海东方广播电台、北京广播电台等媒体纷纷与时报记者异地连线,了解该事件的来龙去脉并探讨“跳桥秀”现象。据悉,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自杀秀”也是频频出现,而社会各界迄今没有一个良好的应对之策。

  北京广播电台记者在采访时报记者时表示,类似北京、广州这种大城市,本身交通压力都非常沉重,一旦发生这些事情,将对社会公共秩序产生严峻考验。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话题,让更多听众参与进来,讨论如何达成公民维权,与公共秩序正常的统一。

  各大门户网站昨日也都纷纷转载信息时报报道,网友热烈讨论“跳桥秀”到底值不值得同情的话题。正方和反方的观点碰撞很激烈。正方认为:上演“自杀秀”的,往往是走投无路的人,公众应该给予同情,有关部门应该将服务工作做得更细致。而反方网友则表示:作秀者的激烈行为,完全置公众利益于不顾。社会耗费的成本越来越巨大,人们对此行为需要表达一种谴责。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杨昱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