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排水孔堵塞废水外溢 灌溉稻田致禾苗枯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6:28 江南都市报
排水孔堵塞废水外溢灌溉稻田致禾苗枯黄(图)

村民的稻田变成了“阴阳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贵溪电厂排水系统被人为堵塞下游不少禾苗枯黄

  本报贵溪讯 (记者刘祚保 摄影报道) 近日,贵溪市雷溪乡富港村委会3个村小组禾苗出现枯黄现象,不少地方成了“阴阳田”,村民查清是灌溉了贵溪电厂二灰场排出的工业废水。

  8月9日上午,记者在贵溪市雷溪乡富港村委会周家村小组。周相宗在自家稻田里拔起两株已插下10多天的禾苗,记者发现,禾苗根系竟然霉变腐烂。在根本没有田埂的同一块地里,竟然一边青青的,一边枯黄成灾,形成界线分明的“阴阳田”。记者发现,村里像周相宗家那样的“阴阳田”不止一块。

  据村民介绍,他们原本使用新塘水库的水灌溉农田,10多天前,他们发现电厂二灰场灰坝消力池的排水孔被堵了,废水流进水库水渠,并流进了农田。村民们认为,只要贵溪电厂及时疏通排水孔,就可保证废水不外溢,也就不可能造成水稻损失。

  是不是贵溪电厂真的不愿疏通排水孔呢?记者就此采访了贵溪电厂环保室有关人员。

  这名灰场巡查人员拿出了一本日记本,上面记录了从2000年1月1日开始的二灰场巡查记录。从记录文字中,记者得知经常有村民在消力池旁边的排水孔内塞进木板、稻草、松树枝甚至油毛毡,导致排水系统堵塞,而使废水外溢。

  电厂工作人员怀疑,是附近养鸭人堵的排水孔,目的是让消力池里的废水溢出,用于养鸭。

  16日,雷溪乡乡政府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养鸭人堵孔的可能性不大,但很难排除人为堵塞的原因,有关人员将继续查办堵塞排水孔的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