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穿越美人谷 车队将告别草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1:3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郭红文 实习生 王龙)“踏上川北草地时,我们回味了当年红军翻越至今仍被世人视为畏途的夹金山的艰难,再次感受了长征带给我们的震撼。”8月18日,重走长征路车队队员如是说。昨日,因沿途塌方,车队在遭遇挑战中走出卧龙北上,翻越海拔超过4300米的八郎山口,将告别高原。

  8月17日,重走长征车队从迷人的新都桥出发,离开川藏线北上,进入川北草地,经
塔公草原穿过嘉绒藏族聚居的绝美的牦牛谷(又称美人谷),过丹巴至小金、达维,参观了中央红军与红四方面军会师之地。

  当年红军进入川北草地时,美丽的景色并没有帮他们多少忙,筹粮扩红、甚至连筹衣都遇到了极大的困难,迫使衣衫褴褛、脚踏草鞋的中央红军不得不翻越至今仍被世人视为畏途的夹金山。夹金山,海拔4000多米。歌谣说?押“夹金山,夹金山,鸟儿飞不过,人不可攀。要想越过夹金山,除非神仙到人间。”当时正值盛夏,但一到雪山脚下,朔风呼啸,雪花漫天,温度骤降。对红军中的大多数战士来讲,爬雪山是长征中最艰苦的经历。

  顺着大金川的支流东谷河一路而下,海拔由3000多米降至不足千米,一路的美景让队员们看得如痴如醉。穿过美人谷,车队于中午抵达丹巴。在突至的太阳雨中,车队参观了当年一、四方面军隆重庆祝会师的小金红军会师广场。当年就是在广场后面的法国人修建的教堂中,两军举行了会师联欢,杀出血路、疲惫不堪的中央红军得到了红四方面军倾力支援。

  18日13时,车队从卧龙出发,沿途遭遇塞车三十多处,皆因塌方所致。在崇山峻岭之间,手机没有信号,对讲机为车辆之间的联系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下午三点,车队终于走出卧龙,北上朝着汶川、茂县、松潘行进。至下午三点,道路上的双向车道限速50公里,路途漫长。车队昨翻越海拔超过4300米的八郎山口,将告别高原。

  同时,西安自驾游团成员的招募活动现正在进行中,此次西安自驾游团成员参加活动的费用为:自带车480元/ 每人,随行乘坐主办单位车辆者680元/每人。有兴趣参加此次活动的自驾游爱好者报名后,主办单位将对自驾的车辆性能、自驾者的身体状况及驾驶车辆技术等进行综合考虑,从中认真筛选,择优选择自驾者参加活动。

  “重走长征路”报名电话:029-86698066(陕西中旅假日)

  “我心中的长征”参与热线:029-82243110电子邮箱:shehuibu2000@126.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