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炎热天泌尿结石患者骤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1:5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8月18日讯(记者 苏珊 通讯员孙静 张涛)近期,由于天气持续炎热,泌尿结石患者骤增。10天来,仅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就接诊了50多位患者。

  据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王建军介绍,近期,该院泌尿系结石患者大量增多,门诊接诊结石患者50余人,住院治疗40多位。记者走访省立医院、齐鲁医院等医院泌尿外科发现,这些医院的泌尿系结石患者也有不同幅度增长。

  王建军告诉记者,结石患者大量增多跟气候炎热有一定的关系。由于天气炎热,尿液易浓缩,形成尿结石。

  专家提醒市民,虽酷暑季节是泌尿结石的高发季节,但只要多加注意,就能起到预防作用:少吃动物肉、内脏,保持清淡的饮食;少吃草酸多的蔬菜,因为草酸钙是泌尿结石的主要成分;不喝浓茶,多喝水;体检时可加做尿检,保留24小时的尿以供分析;如发现结石的早期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