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驾照 移库有望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2:30 现代快报

  拿驾照必须闯“四关”

  (V)桩考“移库”有望取消

  □快报讯(记者 毛丽萍)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驾培新规即将出台,今后学员拿驾照必须多闯一关:即通过“理论路考”(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
、“普通路考”(实际道路驾驶能力考试)、“电子路考”(场地驾驶技能考试)后,还要参加安全驾驶综合知识考试,如果考试不合格,7天后重考。据悉,新规中,让很多学员望而生畏的“桩考”难度降低,“移库”有望被取消。

  新规中“桩考”作为科目取消,仅作为一项考试内容并入“电子路考”,且只考正反手倒车出入库,难度较大的“移库”不再要求。因为增加了“桩考”,“电子路考”也就扩容到10个内容:单边桥、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通过连续障碍、曲线行驶、直角拐弯、侧方停车、限速通过限宽门、起伏路行驶、百米加减挡、桩考。而原先C1照(小型汽车)和C2照(小型自动挡汽车)必考项目为“9项选6项”,新规则为“10项选5项”。其中,B1照(中型客车)和B2照(大型货车)必考项目为: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单边桥、限速通过限宽门。C1照手动挡汽车必须考桩考、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C2照自动挡汽车必须考桩考、侧方停车,其余考试项目由考试员随机选取。

  新规对驾驶证使用也作了部分调整,其中增加了对“酒后开车”和“超速”的处罚内容:两年内驾驶员被查有醉酒后驾车和超过规定时速50%行驶记录的,将不得申请增加大型客车、牵引车、中型客车驾驶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