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懒觉误了出发点 “懒惰的兔子”成了“追车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6: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王晓娟) 湖北至仁广告公司总经理蒋义自称“懒惰的兔子”。从事广告行业多年,他的创意高峰时间多半在晚上,凌晨三四点才睡。而每天上午十一点前,不论客户还是朋友,再重要的事情,谁也别想把他喊醒。

  好在自己做公司,时间上还较为自由,几年前,他就加入了车迷俱乐部。俱乐部里经常组织活动,去武汉周边的地区越野探险,蒋义乐此不疲。而每次活动出发时间很早,一
是为了赶时间;再则,既然是越野探险,早起自然是为了锻炼大家的意志力。

  活动临出发前,蒋义都要发誓明天早起,可临到出发,往往差他一个人,车队要出发,蒋义可能刚刚睁开眼,迷迷糊糊在电话里跟队长说:“你们等等我,我马上来。”当一行人在路上“浩浩荡荡”,蒋义才出发,这时他才清醒过来,进入“战备状况”,一边向队长打听具体方位,一边“穷追猛赶”,大队人马放慢速度,等着蒋义追上来。有时路途近,他一般比车队晚半个小时到达目的地;而有时路途远,夜幕降临,大家都住下了,他才匆忙赶到。

  按蒋义的话说,他做事习惯“天马行空”,即使跟随“大部队”,也一定要走在前面。6年前跟随一个汽车俱乐部去西藏,蒋义和一个朋友在路上就开始竞速,加上有个路段沿路塌方,堵车,两辆车跟大队人马走散;今年4月底环三峡集结赛,蒋义为了等三个朋友,最后才出发,沿途他一台台车超过去,在山路上竟然跑了一百多英里。在恩施野三关,后刹车失灵,过大弯时,路上打滑,颠簸,车碰到山上的护栏,轻轻擦了一下,由于一路颠簸,车上的另三个人并没有意识到;等到达当天的目的地,一个朋友下车就开始“狂吐”,一直吐到宾馆。

  “我喜欢认定目标,穷追猛打,每次在路上开车追队伍的时候,都心无旁骛,而追赶到的一刹那,远远看见行进的车队,内心非常有成就感!”蒋义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