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普通人死无葬身之地引反响 荆门破解殡葬业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7:3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 荆生 通讯员 龚正)昨日,本报刊发的《殡葬业垄断,让人“死无葬身之地”》一稿,在荆门市引起强烈反响。该市民政局表示积极整改,打破殡葬业垄断,保证让廉价公墓满足普通消费者的需求。

  据介绍,荆门市委书记傅德辉看到报道后,责成荆门市有关部门迅速查清事实,解决问题。随即,荆门市成立了由一位副市长牵头的调查组,就媒体披露的问题进行调研,并
于近期作出调查报告。

  昨日上午,荆门市民政局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解决报道中所披露的问题。记者采访该局时,局长郑香元告诉记者,荆门市民政局将从三个方面就媒体披露的问题进行整改———

  一是加强对殡葬工作的管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队立即解散,将4名具有执法资格的队员并入民政局社会管理事务科,工资由民政局发放,不再由华达公司发放。殡葬管理执法暂由社会管理事务科代行。

  二是积极协助物价部门制定符合荆门实际的公墓价格,保证让廉价公墓能满足普通消费者的需求,建设不同档次的公墓,特别是800元以下的公墓要长年满足消费者的需要。

  三是打破垄断经营。荆门市将大力推进殡葬经营社会化,鼓励民营资本进入殡葬行业,引入竞争机制,平抑市场价格。与此相关的是,2002年荆门市民政局与江西华达贸易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不严谨,不规范,导致公墓被民企垄断经营,有些条款的订立违反了有关法律和政策的规定,该局将就这些条款与江西华达贸易有限公司商议后修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