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生拔错牙被索赔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4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8月18日讯(记者李雯)“我去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拔牙,不料坏牙未除,一颗好牙被大夫拔掉了一半。”今天上午,家住开发区的市民韩先生拨打本报热线82828250反映此事。记者采访院方负责人,该负责人称,患者事发后就提出了10万元的巨额赔偿,他们认为患者的要求不合理,医院难以接受。

  据韩先生介绍,两个月前他因为牙疼去该医院看病,大夫在给他检查后称,一颗正
在长出的智齿导致牙龈发炎,必须将这颗牙拔掉才行。当天韩先生便在医院将这颗牙拔掉了。但回到家后韩先生却感觉到,牙疼得更严重了。

  于是他自己对牙齿做了一下检查,检查发现,“躲”在后面的智齿并没有消失,紧挨着智齿的一颗好牙却缺了一半。

  发现此事后,他立即找到了医院。经过检查,大夫承认,确实是由于他的过失将患者的牙拔错了。经协调,院方表示先为韩先生做牙齿修补,再确定医院赔偿数额。

  “可是我的牙补好了以后,医院却拒绝赔偿。”韩先生说,他多次去医院处理,院方却一直拖延。昨天上午,韩先生再次找到了医院负责人,院方还是拒绝了韩先生的要求。

  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院方负责人。却得知此事并非院方不愿意配合,而是因为患者的要求让院方感到为难。原来,事发后韩先生便找到了院方,要求给予其10万元钱的赔偿。院方让其先做医疗事故鉴定再确定赔偿数额。院方负责人表示,他们查阅了很多资料,韩先生这种情况,构不成医疗事故等级,但院方为了弥补本身在治疗过程中的过失,他们愿意给予韩先生相应赔偿,并进行道歉。但韩先生的索赔金额已经超出了医院可以承受的范围,医院难以接受。

  韩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确要求过10万元的赔偿金,他认为这是院方应该给予的补偿。而对于为何不去做医疗事故鉴定,他表示,事故原因已经很明显了,因此,没有做鉴定的必要。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