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出纳卷走30万元工资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4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8月18日讯(记者谢军通讯员王雷谢坤)两名分别在两家公司担任出纳员的19岁女孩,一个上班11天就携带公司的11万元工资款失踪,另一个竟卷走公司30万元工资款,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将其中的20多万元挥霍一空。昨天上午,城阳警方对两案中的4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提请逮捕。

  “我们公司19岁的女出纳韩某携带30万元工资款潜逃了!”今年6月15日,城阳公安
分局经侦大队接到辖区某公司报案,称该公司将30余万元工资款交给女出纳员韩某清点,当天下午,韩某手机关机,连人带钱一起失踪了。

  接到报案后,经侦大队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民警调查发现,同为该公司员工的韩某的女老乡严某也不辞而别,手机关机。而据该公司员工反映,案发当天下午有人看到两人一同打车离开了公司。在随后的调查中,民警获悉,严某的男朋友王某在即墨市工作,而且两人都喜欢上网。专案组决定兵分两路,一路民警对城阳、即墨两地的网吧进行排查,另一路民警赶赴韩某和严某的家乡——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展开调查。

  “我们公司上班11天的女出纳,竟拿走了我们公司11万元的工资款!”就在专案组紧锣密鼓地开展调查时,经侦大队又接到报案,一家工艺品公司刚上班11天的女出纳金某于7月14日突然不知去向,当天交给她保管的11万元工资款也不翼而飞。

  令民警想不到的是,该公司竟没有对金某进行身份登记,甚至连金某的身份证复印件都没有,落实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成了警方首先要解决的问题。专案组通过增加警力、走访调查终于了解到,19岁的金某此前曾在一家玩具公司工作,民警立即赶赴查证,最终查找到金某的身份证复印件,确认了金某的真实姓名、年龄和户籍地址。此后民警又根据金某用身份证登记的房屋租赁中介信息,发现金某仍在城阳区活动。

  两个月过去了,两起案件都有了重大进展,一方面,民警已经发现并掌握了严某及其男朋友的动向;另一方面,警方了解到,金某正在城阳某小区一套住宅内与一名男子同居,而且就在城阳一带活动。8月2日晚10时许,城阳经侦大队两路民警同时出动,将两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严某、严某的男朋友王某以及金某同时抓获。8月10日,犯罪嫌疑人韩某在其男朋友家被专案民警抓获,至此,两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专案组连夜行动,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终于将部分尚未流失的赃款、赃物追回。

  “她们大肆挥霍赃款,根本没把钱当成钱!”办案民警告诉记者,6月15日,韩某和严某卷走30余万元的现金后,直接打车到一家旅馆的房间里分赃,之后两人和严某的男朋友王某先后到北京、义乌、延吉等地大肆挥霍,除了购买铂金首饰、手机、笔记本电脑、家用电器外,还经常出入高档宾馆、饭店、商场和高消费的酒吧、迪厅等娱乐场所,而且,严某已经交付定金为男朋友订购了一辆高档越野车。一个多月内的时间里就挥霍了20余万元。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金某7月17日携带现金11万余元潜逃后并没有离开城阳,而是在城阳某小区内租了一套住房与男朋友秘密同居,昼伏夜出,经常活跃在餐饮娱乐场所,过了半个月纸醉金迷的奢侈生活。

  两起案件中,一家公司出纳员可以独自清点30余万元巨款,另一家公司竟将大笔现金交给一个“身份不明”的出纳员,未免令人觉得荒唐。而据统计城阳警方在近两年间已经通过破获类似案件,为企业追回直接经济损失200余万元。负责侦破两起案件的城阳经侦大队杨经吉大队长提醒说,虽然这两起案件中的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都比较年轻,但她们之所以能顺利得手,很大程度上与企业存在管理漏洞有关。城阳警方早在2004年就推出了“企业重要岗位人员备案”制度,为企业会计、出纳、销售等重要岗位聘用的人员进行身份核实和登记,但并未引起企业负责人的足够重视,一些企业管理松散,未能及时、主动地向公安机关申报,这也给犯罪嫌疑人提供了可乘之机。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