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将整顿房地产交易市场 中介赚差价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9:05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杨文平)昨日开幕的“2006武汉秋季二手房交易会”上传出消息,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交易市场秩序,我市即将开展为期1年的整顿行动,范围涉及新房销售、二手房买卖及房地产广告发布等诸多方面。

  市房产管理局市场处处长耿宏诚说,目前我市不少房产中介机构存在发布不实房源信息、乱收服务费、赚取差价等违规行为,一些开发商或销售代理公司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
可证,就擅自预售商品房,甚至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恶意炒作、哄抬房价,这些行为都将受到重罚。

  据了解,作为规范房产中介服务的重要手段之一,下个月我市将推行由市工商局和市房产管理局共同印制的《房屋居间合同》。今后,任何一家房产中介机构都不能自行制定服务合同,这将有效地避免二手房中介机构的“霸王条款”。

  此外,本月底,我市二手房价格、套数、户型等详细信息,将像商品房一样在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上发布,便于市民参考、选择和政府决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