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派出所民警突查夜总会混乱中两女服务员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9:59 云南日报

  夜总会经营者:有服务员曾脱光衣服接受检查,两人否认卖淫被打入院治疗

  派出所指导员:当时现场很混乱,有拉扯情况发生,愿意对伤者赔礼道歉

  在昆明市大板桥经营南孔雀夜总会的颜先生15日向本报反映:“8月13日晚10点40分左右,我们正在做生意,10多个民警突然进来将在夜总会消费的两名客人和7名服务员带走
。”颜先生称,到了派出所后,服务员被要求脱光衣服接受检查,两名服务员因不承认有卖淫行为,被当事民警打伤。记者随后采访得知,派出所当晚即将伤者送到医院治疗并垫付医药费。警方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否认曾要求女服务员脱光衣服接受检查,并表示当时现场很混乱,是有拉扯情况发生,愿意对伤者赔礼道歉,被伤者指认的民警则否认自己曾动手打人。据悉,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对该事件高度重视,已派人调查。

  

派出所民警突查夜总会混乱中两女服务员受伤

  住院中的两名女服务员

  民警突击检查夜总会带走当事人回所调查

  13日晚10时40分许,位于大板桥的南孔雀夜总会正在营业,夜场负责收款的童女士正忙着张罗生意,这时3辆警车开了进来,10余名民警下车,兵分几路控制夜总会。童女士说,当天夜总会共开了4个包间,其中一个包间里有两名客人和两名服务员。民警上到二楼将7名服务员和两名客人悉数带到楼下。童女士听见警察说“全部带回派出所调查”,便问“凭什么抓人”,但无人理睬。民警现场开出传唤证后,将童女士也拉上警车。

  童女士还说:“民警不让我们在警车上说话,到大板桥派出所后,让我们分散蹲在院子里,至于为什么把我们抓过来,始终没有人说明。”童女士一再坚持要讨个说法,但就在她起身询问时,被民警拉到留置室门口,表示要把她关进去。民警开锁时,童女士看到留置室门口一块黑板上写着“3名强奸嫌疑人、1名盗窃嫌疑人”的字样,留置室里的4个人都戴着手铐。童女士大哭起来,紧紧拉着铁门不愿进去,随后又被带到二楼指导员办公室。

  女服务员被要求脱光接受检查但没挂窗帘

  被带到派出所的夜总会服务员说,她们到派出所后,民警让她们按顺序到一楼办公室接受检查。夜总会服务员小刘说:“女民警首先让我们把随身物品,包括手机、钱包还有身上戴的首饰取下来,然后要我脱掉衣服,当我身上脱得只剩内衣裤时,一个女警拉了拉内衣说要全部脱掉,我只好照做。一个女警开始检查我的物品,还有一个女警上前检查我的头部。”小刘说,约5分钟后,她被获准穿上衣服,回到原地等候。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服务员说,接受检查的房间就在派出所值班室旁,没有窗帘,由于是晚上,房间里很亮,外面又不断有人走动,她全身裸露站在房间里怕被人看见,很紧张。14日凌晨2时许,7名服务员被检查完毕后,又被民警带到办公室询问。而一直在指导员办公室内的童女士表示,在整个检查过程中,她不断听到有民警在辱骂服务员,至少听到两名服务员大哭不止。

  两名服务员相继受伤被指导员送医院医疗

  14日凌晨4时许,询问结束,服务员们相继走到楼下,民警告诉她们可以走了。童女士说,就在这时,她发现服务员杨琼、刘英(均为化名)面色苍白,刘英说自己腹部疼痛,杨琼和刘英说民警一再追问她们有无卖淫行为,在得到否定后相继被打。两人不知道打人的警察是谁,但记下了警号,从警号看是同一人所为。在拿回被警方扣留的手机后,童女士立即打了110。经过和民警交涉,大板桥派出所指导员刘春同意带伤者到医院检查,亲自驾车将两名伤者送到昆明焦化制气厂医院并垫付了500元医药费。

  16日上午,记者来到昆明焦化制气厂医院,在住院部找到了杨琼、刘英。提及当日的事情,她们都说没想到警察会动手打人。

  今年18岁的杨琼是今年3月到夜总会上班的。她说,民警一再询问她有没有卖淫行为,她否认后,“问话警察显得有些激动,上来就给了我几嘴巴”,当再次询问无果后,这名民警还拿出一根皮带准备打。杨琼说,因为受到惊吓,自己不知道民警在笔录上写了些什么,匆忙签字后才得以离开。刘英今年21岁,她告诉记者,她哭喊着说自己有心脏病,再打会出事后,动手警察才停手。刘英还告诉记者,在审讯室里,有民警多次击打她的腹部,她的右手也被扭伤。刘英说:“他们让我交代有卖淫行为,但没有的事,打死我也不会说有。”

  据记者事后得知,杨琼和刘英正是当天在包房里和两名客人喝酒的服务员。

  昆明焦化制气厂医院主治医生李守莲说,经检查发现,杨琼右侧面部有明显红肿,身体部分地方软组织挫伤,而刘英腹部有压痛感,右上肢有一块淤血。目前,医院为她们开了止血敏、云南白药、脑心舒、震天丸,其中一人表示头痛不止,开了些止痛药。

  派出所否认动手打人但表示愿意赔礼道歉

  大板桥派出所指导员刘春告诉记者,南孔雀夜总会无证经营已有一段时间了。最近,派出所多次接到群众举报说那里有卖淫嫖娼行为。此外,该夜总会还多次发生打架斗殴,仅今年民警就处理了3起。日前,小板桥发生火灾,造成严重后果,辖区派出所都拉开了对相关单位的检查。考虑到该夜总会存在包间门不透明,未安装消防设施等情况,派出所当晚组织10余名警力前往检查,发现该夜总会可能有营利性陪侍活动,决定将她们带回调查。童女士严重干扰民警执法,便将她请进了办公室。

  刘春说,为避免被调查人员发生自残,通常情况下,民警都要对他们的随身物品进行检查。当天派出所女民警都下班了,检查的是女实习警员。民警确实将她们逐一带到办公室里检查,但对方所说被要求脱衣服,这是没有的事。当晚参与检查的两位女实习警员证实,办公室没有窗帘,检查时她们用报纸将窗口遮了起来,没有要求她们脱衣服,检查完毕让她们离开,报纸当晚就撕掉了。

  记者得知,被伤者指认的民警是一名治安民警,他参与了突查行动,并负责询问带回人员。“当天情况很混乱,被带回的人不配合,我们一直在说服教育,情急之下,我是拉了一名女子一把。”他表示没有打过谁,身为警察,他知道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对方的指责全属无中生有,血口喷人。

  刘春说,当晚检查过程中,的确有拉扯情况发生,使两名被调查人员轻微受伤,这是他们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在此他愿意向伤者赔礼道歉。目前,派出所正在进一步调查,如果对方所说的情况存在,对于所上相关人员该教育的教育、该处理的处理,绝不会姑息迁就。

  记者发稿时获悉,此事已经引起官渡分局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人员已经前往调查。

  本报记者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