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集电话卡,开辟收藏新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0: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行时间早、稀有的、题材比较好的卡,售价高达千元甚至上万元

  本报讯记者马勇、实习生施海平摄影报道:一张小小的电话卡,竟然卖到几百元甚至上千元,却仍然炙手可热。昨天,记者获悉,广州已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电话卡收藏的行列。电话卡已成为继邮票、钱币之后的新宠。

  电话卡价格不菲

  很多人愿意以高出电话卡面值几倍甚至百倍的价格,将其购入囊中。记者从卡友俱乐部网站上了解到,大多数电话卡的售价在几百元左右,而一些发行时间早、稀有的、题材比较好的卡,售价则高达上千甚至上万元。比如广州电信上世纪80年代末发行的田村磁卡“65张大全”,新卡可卖到几十万元,就连使用过的旧卡,也高达3万元左右。这套卡目前为止广州还没有一个人可以集全。1991年发行的第一届世界女子足球锦标赛的卡,也卖到3000多元。

  卡友俱乐部站长刘建林先生从上世纪90年代初就开始关注电话卡,他说:“感觉这些电话卡就是未来的邮票,很有收藏价值。自己从90年代末正式开始收集电话卡至今,已投入上百万元的资金了。”

  网上买成主渠道

  比起亲自前往邮币卡市场“淘宝”,网上购买显然更加便捷。在卡友俱乐部的网站上,记者看到,网站建设已初具规模。网站设有卡商专区、社区新帖、新闻速递、集卡常识等栏目,提供大量的买卖信息以及卡友活动的信息。同时,网站上待卖的卡,都配有图片及文字说明,并标上价格。记者随意打开其中一条标题为“六省拼图”的帖子,此帖于本月16日下午发出,17日上午就有人留言要购买。

  据了解,很多集卡爱好者都是通过网络来获取各种卡的,卡友也可以在网络上相互交流,获取集卡的知识。更重要的是,网上公开标价,吃亏上当的事要比在市场上少很多。

  假卡已开始泛滥

  随着电话卡开始走俏,假卡也愈演愈烈。据了解,这些假卡有的是模仿真卡的图案而制成的,做工精细,卡面图案几乎一模一样;有些则是随意印图案上去,而电信部门根本没有发行过。

  对此,刘建林先生介绍了个方法以分辨真假卡,首先对比卡上面的图案,特别留意细节的地方,看是否清晰一致;其次比较卡面上的字体,看字体与真卡是否一致;最后可以看卡背面的账号,看账号位数是否准确,是否属于真卡账号范围等。

  

集电话卡,开辟收藏新天地

  图:猪卡,1995年中国电信发行的全国通用卡,很多人把它比作是“卡中的猴票”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