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变售为租房源增租房价格好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1: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市民方先生来到中介公司,要求将他几个月前挂单出售的一套房子改成出租,并表示租金可以商量。记者获悉,自从二手房不满5年交易要交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强行开征等政策相继实施以后,很多房主都将原先准备出售的房子转成出租。由于出租心切,不少房主都愿意降低租金,由此也带来近期锡城租房价格的下降。

  据大众房产中介顾经理介绍,按惯例,夏季的租房市场一直较淡,今年却淡季不淡
。在二手房交易成本大增的情况下,原本要在二手房上投资一把的房主纷纷改变主意,暂不将房屋出售,而是先租上一段时间。大众中介近期的统计数据表明,本月的出租房源比以前增加了一成还多,租房成交量保持了前几个月的平稳水平。无锡顺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负责人反映,这个月来,二手房源中出售转成出租的比例差不多要达到二成。由于房源增多,房主们迫于竞争压力,纷纷调低租金。

  大众中介的顾经理说,虽然房主们的开价与以前差不多,但在实际商谈中却要好说多了。像以前开价1000元/月的房子,现在让掉100元—150元不成问题。而租金在2500元/月以上的房子,讨价还价的幅度就更大了。近日以每月2000元的租金成功租到金马国际花园一套房子的许先生说,之前他就看中了这套房子,可房东一直咬住2300元的价格不肯松口,最近再去谈,房东一口就答应将价格降到2000元。

  业内人士分析,对于求租者来说,近期租房不仅价格合理,各片区的房源也充足,同一价位可以有更多选择。据悉,由于租金价格的下跌,一些租期快到的房西都在盘算着重新换租一套房子,近日到中介公司看房的求租者也多了起来。

  (戴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