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警察”给无锡警察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1: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受市公安局局长张跃进邀请,畅销书《我在美国当警察》一书作者石子坚来到无锡,为数百名公安领导及基层骨干民警授课。

  可能是常年习武健身的缘故,52岁的石子坚身材不算壮硕,却十分精悍。若不是常要戴上老花镜,会以为他只有40岁呢。石子坚当过特务连的侦察兵,出国前是天津的一名检察干部。在上世纪80年代末的出国潮中他远赴美国,读的是自己一生梦想的警察专业,后获
乔治·华盛顿大学刑侦硕士学位,成为大陆在美国获得此学位的第一人。1998年,他经过两次考试,终于成为美国警察一员,在大陆出版的自传体著作《我在美国当警察》名动一时。

  近年频繁在各地警察机构进行警务交流和讲学活动,还担任浙江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特聘教官。

  昨天的讲座、交流活动中,石子坚以其在美国担任狱警、普通警察、特警的经历,传授了现代理念下警察的实际操作经验。经历过美国高风险警察生活的他,处处带有美国警察的务实精神。他直指国内警察训练50米打鸡蛋太过“花哨”,而实际肉搏多在3~7米近距,瞬间决定生死。这位已入美国籍的华人,对国内法制的进步十分关注。他不时举出国内的种种案例进行剖析,并高度评价无锡等江南经济发达地区警察思想活跃。

  (汪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