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间持刀专抢恋爱男女 龙湖警方捣毁一重大抢劫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1:5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馥盛,实习生谢礼奇)近日,一伙选择夜间在绿化带谈恋爱的男女青年或单身行走的女子为侵害目标,以殴打、持刀威胁等手段猖狂作案的重大抢劫犯罪团伙,被龙湖警方穷追猛打一举捣毁。在连续奋战32天中,警方一举抓获团伙19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赃物摩托车4部、手机10部、史泰龙刀1把、被抢事主的身份证6张、银行卡1张。

  这伙以赵某校、蒋某敏、朱某雄为首的抢劫犯罪团伙,年纪最小的才16岁,多是20
岁左右,分别来自河南、湖北、江西、安徽、贵州等省份以及广东饶平和我市濠江区。这伙人流窜来汕,整天无业游荡,在溜冰场、网吧、迪吧结识并纠成团伙,分分合合在我市中心城区的金平、龙湖、濠江等地抢劫作案,其中部分犯罪嫌疑人法律意识淡薄,朱某雄等在同伙被抓之后,变本加厉疯狂作案,并将抢劫得来的赃款送给看守所中的赵某校。目前从其交代的30多宗案件中,抢劫摩托车7宗、抢劫事主钱物近30宗。

  今年来,龙湖公安分局金园派出所辖区多次发生夜间3至5名歹徒步行或驾摩托车,持刀抢劫在绿化带或偏僻路段谈恋爱的男女青年、单身女子类型案件的情况。警方组织警力,在重点路段、时段、区域进行守候伏击。7月14日零时许,被害人黄某晓与女朋友罗某琴在辖区迎宾路口迎宾广场草地座谈,4名男青年窜至该处,动手殴打黄某并劫走其人民币140元,当这伙人继续对罗某实施抢劫时,黄某高声呼叫求助。正在该处伏哨的金园派出所民警闻声赶到现场。在“洛城酒吧”保安员的大力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校、付某、王某海3人当场抓获。

  赵某校等3犯罪嫌疑人落网后,龙湖警方,迅速成立了“7·14”专案组,加大对案件的深挖扩果和追捕追赃工作。

  专案组民警根据案犯年纪偏小,法律观念不强的情况,采取政策攻心,从中寻找防线脆弱的案犯为突破口,揭开了这个抢劫团伙的内幕。赵某校等3名犯罪嫌疑人初步交代了今年6月份以来,伙同蒋某敏、杨某伟、甘某、胡某军等人分分合合,在龙湖区珠池片区和金平区海滨路等区域实施抢劫作案的事实。7月14日晚,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给我市带来倾盆大雨,在犯罪分子认为最安全的时刻,专案组的民警冒着瓢泼的大雨,涉过大腿深的积水,押着犯罪嫌疑人到龙湖村确认逃犯据点,7月15日中午,在龙湖村抓获湖北省崇阳县籍团伙成员蒋某敏、胡某军。

  遂后,专案组再次加大对案件的深挖扩果和追捕追赃工作,先后在出租屋、溜冰场、网吧等地抓获了杨某伟、甘某、吴某泉、吴某亮、朱某雄、赵某、李某飞、晋某伟、黄某财、陈某锋和销赃犯罪嫌疑人张某城、张某玉等。

  目前,该案的审讯扩线、追捕和取证工作仍在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