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永合庄北天堂两村间环境改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1:54 北京日报

  

永合庄北天堂两村间环境改观

  

永合庄北天堂两村间环境改观

  本报讯(记者严文友通讯员江致礼)“整治后的永合庄、北天堂两村之间的环境变好了。”近日,丰台区宛平城地区办事处群众向本栏目反映说,路边长期堆积的生活垃圾、建
筑渣土已清走,铁路两侧树梢上挂着的碎纸、塑料袋也清理干净。昨天,记者再次来到时隔4个多月的现场进行回访。

  3月28日,本栏目以《永合庄北天堂两村间环境脏乱》为题,报道了道路边、铁道旁的脏乱情况。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驱车行驶在北天堂村通往永合庄村的必经之路上发现,上次见到的路边10多堆生活垃圾、建筑渣土,现在已经清理干净,路边还新建了护栏。记者再次沿着北天堂村紧挨铁路边的公路向前走了约1公里,没再见到乱倒的渣土、垃圾。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说:“你们报道了没几天,办事处就派人来整治了,看到村里的环境有了这么大的变化,大家都高兴。”

  记者观察到,进入两村的一些路口,新设立了限高和限宽路障,只允许小轿车通行。距世界公园50米的“京沪铁路”,路西已砌起了3公里长、2米多高的围墙,铁路沿线的护栏和树上的塑料袋也已清理干净。列车驶过,已看不到垃圾乱飞的现象。

  “我们组织了50多人,出动铲车、卡车连续干了一星期,清走了30多车垃圾和渣土。”丰台区宛平城地区办事处副主任李振海介绍说,见报的第3天,丰台区就专门召开了会议,由区市政管委、宛平城地区办事处、丰台铁路编组站三方联合整治,划分区域,各负其责。区市政管委、宛平城地区办事处分别对道路边的垃圾和铁路沿线的树挂杂物进行了清理,铁路部门砌了围墙。目前,3家单位都派有专人负责监护,确保整治成效不反弹。RB125江致礼摄

  上图为治理前

  下图为治理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