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鼠标手手机手游戏手暑期学生频患“三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2:3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李健

  本报讯8月正值暑期,很多学生在放假后户外活动明显减少,当孩子们沉迷于网络、游戏和手机短信时,他们的手却在不经意间受到伤害。记者7日在哈市骨伤科医院了解到,鼠标手、手机手、游戏手在暑期大量出现,医生统称为“三手病”。

  7日,在哈市骨伤科医院手足外科门诊记者看到,目前因打游戏、玩手机而造成的手疾患者大多数为正在上学的青少年。据该院手足外科主任汪俊杰介绍,由于拇指过于频繁地运动,引起掌指关节疼痛,很容易造成腱鞘炎,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手机手,症状为掌指关节疼痛、弹响。而游戏手则通常为桡骨茎突狭窄性腱鞘炎,表现为桡骨茎突部隆起、疼痛,腕和拇指活动时疼痛加重,局部压痛。虽然这两种手病不如鼠标手那样普遍,但它们发展的潜力不断增大,不可忽视其危害。

  据了解,使用电脑的时间过长、鼠标过小或尾部较低还会导致鼠标手。专家建议,选择健康鼠标很重要,还要适当控制用鼠标的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