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18沉船日走访松花江江上客运不见超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2:3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王冠群

  本报18日讯1985年的今天,从太阳岛开往江南的一艘客船在行驶到江心附近时突然失事沉没,造成了114人溺水身亡。记者今天来到松花江采访,看到江上的客运船只秩序井然。

  13时40分,记者来到道里区通江街码头,看到开往太阳岛的客船整齐地排在码头上。过去江边随意喊客的现象已经不见了,旅客们都是有序地上船过江。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防洪纪念塔码头、道外七码头等,看到客运船只的运营秩序井然。

  哈市公交管理处江上客运管理站姜站长告诉记者,从去年7月5日开始,该处已将江上所有个体船只进行了整合,成立了两家民营公司,杜绝船只乱停乱靠、争抢游客、野蛮服务、超员超载等现象。目前,松花江上的客运船只共有130多艘,都已经通过海事部门的年检,分别在道里区和道外区的13条航线上运营。这些运营船只都按照规定配备了救生圈、救生衣、灭火器。通过采取固定航线、统一售票等措施,客运船只超员的现象也已杜绝,客运船只的安全性得到了很好的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