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晚自习 家长的车排成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3:3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学生晚自习家长的车排成行(图)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郑两兴) 新学期未开学,一些高三学生的家长展现前所未有的体贴入微。昨晚9点多,便有40多辆私家车停在厦门第一中学新校门口,要接晚自习的学生回家。“最多时该路口停了50多辆车,造成短时间塞车和喧嚣。”附近市民说。

  昨晚9点零几分,记者在该校门口发现,已有5辆私家车停在那,几名家长在车旁等待。过了半小时,校门口停的车超过40辆,其中有几辆车的车门上写着“某某部门”字样。
这些车子有序地停在校门口,校门口挤不下,便在该校一侧的马路两翼一字排开,排了10多米长。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家住在湖里,比较远,孩子若搭公车还得转车,为让他早点回到家,有多一点的时间休息,所以开车来接他。另有一些家长则说,晚上在家没有什么事可做,反正家里有车,接一下孩子很方便。

  记者发现,也有一些住在附近的家长徒步前来,家长们等在校门外,与每年高考考场外等候的家长的表情倒有几分相似。21时30几分,学生们陆续出来,车子便开始移动,在文园路上探出头来,喇叭声也不时响起,堵住了文园路上过往的车辆,所幸这种拥堵只持续了10分钟左右。

  附近一些市民说,高三是个特殊的时候,这些家长也是为了让孩子早点回家休息,路上也比较安全。不过,他们希望家长们不要扎堆过来,可以把车停在附近停车场,以免造成该路段堵车。

  报料人林女士,奖金30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