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春农博会进入第五天 农业科技受农民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5: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8月19日消息(记者赵明明 陶楠)8月19日,2006年第六届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已进入第五天,在本届农博会科技大集展区内,前来参观学习的农民朋友热情依然不减。

  在科技资料发放区,等候领取资料的农民排起了五、六十米的长队。许多农民已经在此等待了近一个小时。

  一位来自于吉林双阳的农民告诉记者,本届农博会开幕以来,他连续三天来会展上学习农业技术,每天下了火车再转汽车,为的就是把农博会“转个透、转个够”,多向农业专家咨询几个问题,多带点技术资料回去,因为在他的家乡,学习农业技术的机会非常少。

  展会上最忙碌的人要算是专家咨询区的二十几位农业专家。这几天,他们一直在展会现场向广大农民朋友提供有关科学种植、养殖等方面的技术咨询服务。来自于吉林农业大学的一位专家表示,农博会开幕以来,每天都有上百位农民向他咨询,农博会上农民对科学技术的热情从另一个侧面体现出农村现有的科技推广网络已无法满足农民对科技的渴望,农业科技普及仍然任重道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