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保贫困学生读上书政协委员捐款5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8:04 深圳晚报

  罗湖区政协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

  为保贫困学生读上书政协委员捐款58万元

  本报记者周海涛实习生潘瑛瑛报道当在网上查到房建丽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后,程庆红长舒了一口气,这段时间里每天到网上去查看房建丽录取情况,甚至成为这位罗湖区政协
工作人员的最紧要事情,“有时候晚上回家都要打开电脑上网看看”。

  与房建丽非亲非故的程庆红为啥如此关心她的事?这一切都缘于罗湖区政协推出的委员进社区系列帮扶活动,通过这项活动,不仅是区政协委员,连区政协机关工作人员也被带动起来,纷纷与困难家庭“攀上亲戚”,结成帮扶对子。

  “房建丽家里生活太困难了,没有电脑,这几天,我整天都忙着守在电脑面前,不停地搜索考试网,总是想能第一时间告诉她好消息。昨天,查询结果终于出来了,她被广州电子科技大学录取了,我转告了她,我也终于为她松了一口气。”程庆红告诉记者。为了让高度近视的房建丽能有个健康的眼睛,罗湖区政协委员王晓泸还把她接到自己所在的阳光医院,为她免费做了激光矫正视力手术,原来要戴1000度近视眼睛的房建丽第一次感受到清晰的世界,显得格外激动。

  在罗湖区政协开展的“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中,罗湖区的政协委员们走遍了全区115个社区400多户贫困家庭,帮助解决他们的生活工作困难,并为贫困家庭捐款。短短4个月,159名政协委员捐出善款583000元,资助36名贫困家庭孩子上学。

  生活在单亲家庭的叶婉婷今年要上初中了,但在区委党校做临工的母亲每月900元的微薄收入供养兄妹二人读书,显得捉襟见肘。得知他们家庭的困难后,多名区政协委员为兄妹俩送来学费。香港籍政协委员李飞熊当天冒着台风专门来到他们家捐款,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兄妹俩勇敢面对人生。同时一位政协委员还特意带来了区政协委员、罗芳小学校长姚能海和学校的老师同学为婉婷献上的捐款。

  罗湖区政协吴培基主席表示,“这些孩子经过帮助后,会更懂得怎样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罗湖区政协开展这样的帮扶活动就是要切实帮助这些困难家庭,而政协委员们也能通过这项活动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更好地履行职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