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钟音未息 砚池又“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1:1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8月19日讯(记者 黄智义)“我们爬完了山,出了很多汗,他说,我们下去洗洗吧……他喊我救他,我拉住他,结果我也开始下沉,下边的水冰凉冰凉的……我拼命爬上了岸……”今天下午1点,坐在姚家派出所的小曹怀抱着一堆衣服,目光呆滞,他几乎不敢面对同伴小李已在砚池溺水身亡的事实。

  中午12点多,记者来到二环东路东侧的砚池。“禁止下水洗澡”的标志牌以及“砚
泉每年都淹死人,请珍爱生命”的标语很醒目,但砚池里仍有不少人游泳。一名刚上岸的男子告诉记者:“那小伙子是上午被淹死的,还没漂上来呢。我?我没事!水性还行吧。”

  随后,记者来到姚家派出所,死者的同伴小曹正在做笔录。民警称,上午8点多,他们接警后赶到现场,但始终未见溺水者的身影。有好心人在水里打捞,但目前还没结果。后来,他们将小曹以及死者的衣服带回派出所。

  小曹说起话来声音一直颤抖着。他告诉记者,死者姓李,和他都是安徽巢湖含山县人,两人都是17岁,在附近一家橱柜工厂打工。今天早上7点,两人一起爬上砚池旁边的山顶。下山后,两人出了一身汗。“他问我会不会游泳,我说还行吧。他就说下去洗洗吧。然后我们两个就下去了。他水性比我好,游在我前边。到水池中间时,他突然不行了,喊我救他。我赶紧拉着他的手,不料被拽得一起下沉。我大声喊救命,但没人理我。后来,他沉了下去,我爬上岸喊人。有几个人过去,但没能把他救起来。”

  小曹称,小李的师傅已知道此事,正和小李的家人联系。做完笔录,他抱着小李的衣服鞋子,神情低落地走出了派出所。下午3点,小李的师傅告诉记者,小李家住安徽农村,是家里的独生子,其父母将于晚上赶到济南。“希望有人能将他打捞上来,不管怎样,也得让他父母和他见上一面啊!”

  编后

  6月25日,一名甘肃农民工被砚池“吞噬”。本报曾以《炎炎夏日,我去哪里清洗一天的疲惫》、《四大“亲水乐园”夺命的背后》为题进行了连续的深入调查,采访了很多部门和专家。大家都认为,单纯的“禁”不能彻底解决问题,尤其是在当前农民工洗浴设施严重不足和农民工无力承担洗浴消费的情况下。说声“不准下河游泳”很简单,似乎也能免责,但市民的正常需求怎一个“禁”字了得?即便迄今为止的遇难者都是置危险若罔闻,然而,相关部门能否在砚池安排一些救生员,或者建一些安全设施,为人们切实提供些安全保障?若如此,相信砚池“吃人”不会再是“必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