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渝中小学可能推迟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1:41 新京报

  中央气象台称川渝25日前无明显降雨,重庆市教委就旱灾发紧急通知

  

渝中小学可能推迟开学

  8月18日,重庆云阳,快要见底的大平塘,几名孩子在里面寻找贝壳。四川、重庆等地高温干旱仍将持续。饶国君摄

  本报综合报道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警报,今天南方大部地区高温仍将持续,四川盆地以及重庆大部仍将持续38至40℃的高温热浪天气,预计25日之前,持续高温干旱少雨的四川东部、重庆仍没有明显降雨天气。28日前后,该地区可望出现一次降雨天气过程。昨日,重庆市教委发出紧急通知,假如酷暑天气持续到月底,学校可以推迟开学。

  南方大部高温仍将持续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预计未来三天,四川盆地东部、重庆、贵州东部、湖北以及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等地将持续萨35至37℃的高温天气,其中四川盆地东部的偏东地区以及重庆西南部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8至40℃。中央气象台专家建议,未来三天,四川、重庆将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四川和重庆的阵性降雨将会缓和局部地区的旱情,但四川盆地西部部分地区以及盆地东部、重庆大部地区的旱情将持续。

  据预报,28日前后,四川盆地以及重庆地区可望出现一次降雨天气过程。气象部门将严密监视天气条件,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灾民子女学费有望减免

  昨日,重庆市教委就旱灾发出紧急通知,假如酷暑天气持续到月底,学校可以推迟开学。重庆市教委要求全市中小学校,一律不得以任何理由在暑期高温天气组织学生集体补课,包括高三年级。如有个别学校高三年级仍在补课者,必须立即停止。如果有学校违规,家长和学生可拨打市教委24小时举报电话。

  重庆市教委还要求,除个别高寒山区经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之外,全市中小学校不得提前开学,不得利用暑假组织学生开展军训,不得擅自对校历进行调整。如果高温天气仍然持续,学校开学面临困难,重庆市将采取全市或者分区域推迟开学的方式,让学生们平稳度过高温期。

  重庆市教委表示,各学校在开学时,要采取措施对灾民子女的上学费用进行减免,确保灾民子女不因经济困难而失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