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涂“圈地”四百余亩建公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1:44 新京报

  总投资8000万元,号称安徽省一流

  本报讯据《法制日报》报道安徽省当涂县一座总投资8000万元“圈地”四百余亩的豪华公墓,引起社会关注和争议。这座号称是安徽省一流的公墓,建筑气势恢弘,装修豪华。今年7月底,这座占地400余亩的当涂东阳山公墓建成投入使用。

  为把东阳山陵园打造成一个“生态园林式公园”,当涂县在2005年安徽省民政厅还没有审批的情况下就开始动工兴建了。今年4月,安徽省民政厅才正式下发“关于同意兴建当涂县东阳山公墓的批复”,批复中明确表明,公墓占地200亩。而此时,占地400余亩的陵园已经建成。

  据了解,东阳山陵园是由一家民营企业与当涂县殡葬管理所共同投资兴建,总投资8000万元人民币。当涂县位于马鞍山东部,其经济总额2006年跃居安徽省经济十强县首位。

  东阳山陵园负责人说,“一些大一点豪华一点的墓穴,一般要十几万元。”他说,这不是为附近的人准备的,有钱才行,现在已经有不少马鞍山、芜湖以及当涂的有钱人过来看墓,不少人看的还是“贵族”墓穴。

  当地一位村干部说,当时建公墓的说法就是,用新颖的殡葬方式推广现代文明的殡葬改革,以推动农村缓慢的殡葬改革。而现在看来,这只不过是一个幌子罢了。村民李成保告诉记者,在东阳山公墓安葬老人他们想都不敢想,“我们只是心疼修公墓被占的大片耕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