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一打火机厂起火工人纷纷跳楼逃生 17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2:30 国际在线

  慈溪一打火机厂起大火

  本来还可以拖一段时间等营救

  但17个工人一慌乱纷纷跳楼 结果......

  消防:不到万不得已,千万别跳楼逃生

  慈溪消防大队来电:昨天上午,慈溪掌起一家打火机厂,一幢三层高的厂房被大火包围,当时三楼还有十多名工人被困,但就在我们赶来救援前几分钟,由于过度慌乱,起火车间里的工人们有的孤注一掷顺着楼房的一条落水管道爬下逃生,有的则直接跳楼,结果造成17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比较严重。

  大火是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烧起来的,起火的打火机厂是慈溪市掌起镇掌起工业园区内一家公司,据消防部门介绍,起火车间约有200平方米面积,火是从打火机厂的二楼验货车间着起的。

  起火后,这些打火机迅速被大火吞噬。因这些打火机都是塑料包装,加上里面装的是液态气体,大火更加猛烈地燃烧,不断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当时三楼车间里还有十多名工人在工作。等他们发现大火烧上来后,安全通道已经被大火和滚滚浓烟封锁住了。

  当时眼见火势猛烈,浓烟弥漫,工人们很慌张,根本分不清方向,纷纷跳楼或者爬管道逃生。据医院骨科病房龚医生说,送过来的伤者都是骨折和挫伤,没有烧伤,伤势最重的是一个姓殷的27岁女工,她的腰骨骨折,需要开刀手术,所幸伤者都没有生命危险。

  据当地消防部门初步调查,大火是因一名工人操作不当引起的。对于火灾中有17人在逃生中受了伤,消防部门介绍,若通道被烟火封堵,则应背向烟火方向离开,逃到天台、阳台处。如果此时逃生者身边有绳索、床单、窗帘、衣服等,可用水将之打湿,并制成自制逃生绳索,攀爬而下,切记不要盲目地采取直接跳楼的方法逃生。(杭州网-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