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偷桑塔纳还整盗销一条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2:35 大连晚报

  专偷桑塔纳还整盗销一条龙

  一盗窃团伙终于受到法律的制裁;我市司法机关查明,该团伙先后盗窃了9辆桑塔纳轿车,盗窃数额近20万元

  ■本报记者静河

  本市无业人员张伟与他人组成了一个盗窃桑塔纳轿车的“专业”团伙,专门在市区各住宅区盗窃停放的桑塔纳轿车,然后低价销赃。该团伙组成了盗、销一条龙,每次盗窃得手后都能顺利地将赃车销掉。案发后,司法机关查明张伟团伙先后盗窃了9辆桑塔纳轿车。8月中旬,中山区人民法院对张伟团伙犯罪一案进行了宣判,张伟被判处重刑,其余涉案的11名被告人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

  盗窃目标瞄上桑塔纳

  张伟今年才26岁,本市人。从2005年开始,张伟将犯罪目标瞄准了随便停放在路边的桑塔纳轿车上,因为桑塔纳轿车价格相对便宜,需要者多,容易出手。

  2005年5月12日凌晨2时许,张伟伙同同伙林某来到中山区铁山巷一处马路边,盗走了停放在此处的一辆价值为1.4万余元的蓝色桑塔纳轿车。三天后,张伟等人在一家铝合金加工厂门前,经过单某和加工厂经理林某介绍,将这辆车以1万元的价格卖给了宋某。

  盗走轿车“逍遥自在”

  由于销赃十分顺利,张伟坚定了盗窃桑塔纳轿车的决心。仅4天后,张伟伙同林某来到沙区一住宅小区楼下,盗走了一辆价值为9100余元的蓝色桑塔纳轿车,车内还有现金4900元以及现金支票、印章、发票等物品。

  张伟见有现金支票,立即驾驶赃车来到开发区一家俱乐部洗浴消费,一次高消费花了2100余元,张伟用盗得的现金支票结了账。接着,张伟两人又来到开发区一家商场,用盗得的某银行的转账支票购买了进口手机两部,花了5280元。当天,商场财务人员发现该支票空头,向当地派出所报案。此时,张伟和林某再次来到商场要求更换一部有问题的手机,两人落网。张伟交代还有同伙作案,警方带着张伟抓捕同案嫌犯时,张伟逃走。

  经历“风险”后仍胆大妄为

  经历了一场“风险”后,张伟仍胆大妄为。同年7月30日凌晨2时,张伟和同伙苏某在西岗区一楼房前发现一辆停放的红色桑塔纳轿车,苏某望风,张伟将该车盗走。事后估价,赃车价值35400元。同年8月的一天,张伟在开发区一汽修厂院内,以5600元低价将此车卖给了单某。张伟在8月份伙同苏某以及曲某接连盗走3辆桑塔纳轿车,经人介绍,将该3辆赃车的其中2辆分别以低价出手卖掉。随后在9月份,张伟伙同苏某连续盗窃桑塔纳轿车3辆,其中9月14日一夜就盗了2辆,2辆赃车被迅速出手卖掉。

  多名嫌犯受到法律制裁

  经过警方侦查,犯罪嫌疑人张伟最终被中山区警方抓获。张伟交待了犯罪事实以及同伙后,同案嫌犯苏某、曲某分别落网。以后,涉嫌销赃和收购财物的9名嫌犯分别被抓获。警方追缴了5辆赃车,赃车已返还给失主。

  中山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认定张伟团伙盗窃作案车辆9起,盗窃数额为195206元。苏某参与盗窃作案7起,曲某参与盗窃2起。其余单某等9人参与了销售、收购赃物,其中嫌犯张某还有入户抢劫案一起。

  日前,中山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一审判处张伟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10万元。苏某、曲某被分别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和2年。其余涉嫌销赃和收购财物等罪的9名被告人被法院分别作出相应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