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血病女孩刘渝静静地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2:36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下午,渝中区安乐堂慈恩厅气氛肃穆,鲜花和花圈簇拥着躺在冰棺里的刘渝。10多名刘渝的初中同学,得知刘去世,专程前来悼念。

  8月18日下午4时,刘因抢救无效死亡。刘母王大芝红着眼说,女儿在15日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

  18日上午,刘渝仍有计划地进行治疗。8时,刘母打去电话,女儿说有些不舒服,想吃西瓜和水蜜桃。9时多,当舅舅带着水果赶到医院时,刘渝已昏迷。通过显示屏,舅舅看到医生们正紧张施救。

  中午,刘母被告之孩子病危,并被特许进入病房。看到女儿浑身肿胀,刘母忍不住流着泪呼喊女儿:“妈妈来看你了,你醒醒吧。”

  下午,亲人们陆续赶来。为让孩子能漂漂亮亮离开,刘母强忍悲痛,回家去给女儿拿要换的衣服。从医院步行到家,10分钟路程,刘母“感觉像走了好几年”。

  下午4时,在家人的悲痛和惋惜中,刘渝静静地走了。晚上,灵堂设了起来,许多同学、朋友都赶来悼念。初中同学方世强说,大家心里,刘渝是个很乖很听话的孩子,成绩不错,脾气很好,最难忘的是她灿烂的笑容。

  新闻链接:

  ■2005年4月,重庆女孩刘渝被查出患白血病。此后,刘病情反复发作多次,命在旦夕。

  ■2005年6月8日,刘渝在病房参加了全国高考,并被重庆教育学院录取。

  ■2006年8月15日,河南小伙王传庆与刘渝配型成功,王捐出55毫升造血干细胞,刘作了骨髓移植手术。

  记者贺怀湘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