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汉中近百项目来深招商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3:29 深圳特区报

  汉中近百项目来深招商引资

  汉中在深同乡恳谈会昨举行

  【本报讯】(记者饶洁)“古朴、热情的汉中人民欢迎南方企业界的朋友到汉中投资兴业,更希望在深的汉中籍人士能够情系家乡,共谋发展”,昨日下午,陕西省汉中市在
深举行招商项目推介暨汉中在深同乡恳谈会,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乐秦的一番邀请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汉中籍老乡。

  位于陕西省西南部的汉中市,北依秦岭、南屏巴山,美称“西北小江南”、“陕西的鱼米之乡”。这里,也因厚重的两汉三国历史文化和绮丽的秦巴山水自然风光,而成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生态建设示范试点地区。汉中资源富集,尤以质地优良的中药材独具特色,药用植物1600多种,居陕西第一。此外,汉中的矿产资源和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

  赵乐秦谈到,汉中正在实现突破式发展。目前,汉中以茶叶、中药材、蔬菜、畜牧为主的四大农业产业化支柱项目,以装备制造、有色冶金、医药化工、绿色食品和军工为骨干的具有汉中特色的工业体系已初步形成。此次来深,一是学习深圳的发展经验,二是借深圳这个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宣传汉中,并重点推介汉中的旅游、中药材和装备制造业。

  会上,汉中重点推出33个具有前瞻性的优势项目供客商选择,涉及旅游服务业、食品医药类、能源及原材料、制造加工等领域,总投资109.3亿元。此外,还根据汉中中药材资源的优势,推出62个具有汉中特色的药业招商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汉中在深成功人士约100人参加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