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镇江一高中生被骗26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7:49 扬子晚报

  本报讯18日,镇江一名高中生因为轻信网络大奖,在家人不知晓的情况下,将2600元现金分两次打到网站的指定账户内,在这家网站继续通过电话遥控他打款时,被其父亲发现并到派出所报案。

  18日中午,小刘在父亲的陪同下到镇江京口公安分局大市口派出所报警,称其被一网站“忽悠”走了2600元。小刘说,前天他在登录一家网站时,网页上突然跳出一个中奖的
活动界面,称在上面输密码即有机会中奖,反复输入数字后,该界面突然显示其输入成功,并提示获得了3.8万元的大奖!小刘非常兴奋,就按照网页上提示的电话打过去领奖。对方告诉他,首先要打1900元的“保号费”,以免这一号码再被别人中去,然后还必须汇700元的手续费,就可以得到这3.8万元的重奖。

  当天,家中正好有一笔4000多元的保单到期,家人让小刘到银行去取,小刘取款后在没有告知家人的情况下,便在工商银行按照对方电话要求,分两次汇出了2600元现金到对方账户上。其后,小刘就催促对方发奖。对方一名女子接到电话后说,“保号费”应汇到另一账户上,让小刘再汇1900元过去,同时承诺此前汇去的1900元会和3.8万元的奖金一起给他寄过来。在小刘准备再汇1900元时,被父亲发现并阻止。

  接受记者采访时,小刘显得非常沮丧。警方为此提醒暑期中的学生,现在网络骗局很多,中小学生涉世不深,在涉及支付现金或者大额汇款时,一定要告知家人,发现异常应立即报警,切勿盲目轻信汇款。(刘明万凌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