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管爆裂喷水冲破大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7:58 南京晨报

  报料人:刘先生

  报料时间:昨天上午

  报料地点:瑞金路与解放路交叉路口

  报料内容:上午9点40分左右,该路段地下的自来水主干道突然爆裂,水流喷涌而出,导致该段路面中间大面积隆起,随后塌陷。一辆白色大客车被“吞”进大坑中怎么也开不出来了。

  爆管现场:路口一片汪洋

  记者赶到时,爆管现场已成一片汪洋,交叉路口中央路面隆起一个小“山丘”,地下喷出的水向解放路、瑞金路扩散,路面积水最深达60厘米。路的另一侧塌陷面积达到10平方米。据了解,爆裂的自来水管是一条从河西北河口水厂向城东石门坎一带供水的主供管道,直径700毫米。

  一位现场目击者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只听见轰隆一声巨响,路面先出现了一个大约5米隆起的“山丘”,一股强大的水流从地里喷出,接着,路基开始大面积塌陷。10时10分左右,喷出的水柱高达四五米。而此时正有一辆白色大客车由北向西转弯,行驶到路中间时,后车轮一下子陷了下去,无论司机怎么加油门,车子就是上不来。最后,司机只好熄火,停在那里。因为客车正挡在喷水的地方,所以水不再往上喷,而是向四周喷。在交警的指挥下,车上的40名乘客下车转移到其他地方。由于路面上积水很深,交警只好让其他过往此地的车辆暂时停下来。

  “上午10点多,一辆施工的运泥车刚刚通过路面,便听到‘噗嗤’地一声。”附近一家百货店陈老板说,好像是地下的水管爆裂了,接着埋在地下的自来水管“吱吱”地像爆发的喷泉一样,把路淹没了。

  意外事故:十几辆自行车跌落水坑

  据现场一位交警介绍,事发后的几分钟时间内,除了一辆公交车陷在水中外,还有接连十几名市民,骑着自行车飞速通过塌陷的路面,跌落满是水的基坑中。“我们在路中不停地摆手,进行大声劝告,但不明情况的市民为了抢过去,还是要往水里冲。”报料人刘先生说,起初坠落水坑的五六辆自行车上的市民没有大碍,浑身是水爬了上来,而另几辆自行车上的市民则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冲进水里后,差一点陷入坑中爬不起来。

  刘先生说,事发后差不多有十几辆自行车跌落水坑中,所幸及时摆脱了困境。

  交通管制:数万市民出行受阻

  10时30分,瑞金路东西两侧以及解放路南北方向,喷涌出来的大水分别流出300米以上,两条主干道双向车道已由交警设置了路障,所有由西往东、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到此就要调头绕道行驶。

  由于瑞金路西接龙蟠中路与中华门立交、绕城公路相连,东接御道街;而解放路北连中山东路,南接大光路,此次事故造成市区很多路段交通受阻,不少地段无法通车,数万居民的出行都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到上午11点,水管的阀门终于被关闭了,路面上的积水也渐渐消失。至中午12时许,一些主干线受阻的交通才恢复正常。

  紧急抢险:数千居民停水11小时

  记者在附近瑞金北村和瑞金路30号一带小区,以及石门坎、解放南路地区了解到,事故已使数千户居民家中停水。11时30分,一台挖土机开进现场,挖开路面更换爆裂的水管。预计到昨晚9点后,一些停水的地区自来水供应才能恢复正常。昨天中午,南京市自来水公司免费为暂时停水的部分居民送水。

  据南京市自来水公司管线所宋主任分析,事故原因可能是该地段经大型车辆碾轧,才导致自来水管破裂。

  作者:蒋恒 卢斌/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