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整治饮用水污染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1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社武汉8月19日电(廖君陈果)记者从湖北省环保局获悉,从近日开始,湖北省环保局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专项执法检查,整治威胁饮用水源安全的污染隐患。

  湖北省环保局提供的监测结果表明,湖北省乡镇以上水厂有1012家,有少数水厂的取水口水质未达到国家标准,而其他集中式饮用水源因环境污染问题也日益受到威胁。由于工业布局不尽合理,很多工业园区和化工企业沿江河湖港建设,大量排放的污染物对饮用水源构成严重威胁。

  湖北省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刘义荣表示,此次检查的范围是全省服务人口在20万人以上的31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重点检查这些饮用水源地划定、建设与管理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