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太有6个子女却无家可归“轮流赡养”成为精明算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00 无锡日报

  本报上海消息8月15日,77岁的谢凤仙老人被她的小女儿盛水英从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送进了江苏海门市正余镇的一家养老院。

  老人育有2男4女,但却无家可归。她今年5月份摔断大腿住院进行手术,事后竟然没有一个子女接她回家,被“弃”在医院长达两个多月。

  记者在仁济医院的急诊病房看到谢凤仙的时候,她正佝偻着身体独自躺在地上的临时病床上。

  因为没有人照顾,医院担心她会从病床上摔下,就把她放在地上。

  医院介绍,老人的家在江苏海门农村,5月18日因“左股骨中下段骨折”入院进行手术。术后恢复良好,原本在6月9日准予出院,不料老人的6个子女竟没有一个前来接她出院。

  谢凤仙的6个子女中,长子盛庙生在江苏海门市长江边的轮渡码头经营一家小餐馆,次子盛水和在海门正余镇正南村养鱼为业,长女盛来英也住在正余镇正南村,另外三个女儿盛永英、盛美英、盛水英都在上海,做烟酒杂货铺的生意。6个子女曾经约定每人两个月轮流赡养老人,还说定“老人在谁家出事、生病,若是‘旧病’复发就一起承担,若患上‘新病’,就由轮养的子女负责”。

  5月18日老人在浴室摔倒,正值在盛美英家“轮养”期间。事发后,盛永英等3个女儿共付了2.5万元医药、手术费用。迄今为止,还欠下1万多元医药费无人支付。母亲似乎成了子女们避之唯恐不及的人。盛来英、盛水和从母亲住院至今从没有来探望一次。长子盛庙生在母亲住院后来过一次,未留下一分钱。盛美英和盛水英去医院探望的次数也越来越少,后者的家虽然离医院不过百米,但从6月9日起,曾经一连20多天没踏进医院一步。盛永英常常把烧好的饭菜带给母亲,但她也没有想过把早就可以出院的母亲接出来。

  7月28日下午,仁济医院用救护车将老人送至盛水英家,两个小时后盛水英又用手推车将母亲送回医院。和医院争执之中,盛水英竟打碎一只烟灰缸要割腕自杀。

  7月31日,医院第二次将老人送至盛水英家,捂着手腕伤口未愈的她再次将母亲送回。

  平心而论,老人的6个子女不管是在农村还是在城市,生活都过得相当辛苦。但让人惊愕和心寒的是,即使事关母亲生老病死这样的大事,这些在生活中朴素惯了、节俭惯了的子女,表现出的不是一种对亲人的关切和对责任的分担,而是一种逃避、一种精明的互相算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