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外脚手架起火 楼内居民正午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25 青年时报

  横河新村1幢是老居民楼,紧挨环城东路。这几天,这幢5层楼四周搭起脚手架、拉起绿色防护网,正在进行立面整治。昨天下午,楼外的脚手架突然起火。楼内住户幸好发现及时,迅速撤离,无人员伤亡。

  15:20,这幢楼的西面脚手架忽然腾起一阵浓烟,火势迅速蔓延,西面住户的窗户玻璃相继爆裂,火舌往房里蹿,形势非常危险。

  “我都看不到对面的天啦,一股焦味扑鼻而来。我赶紧报了警。”住户王大伯说,当时他正在对面横河公园里乘凉,看到西面底层的脚手架烧了起来,连忙报警。鼓楼、湖滨等消防中队9辆消防车迅速赶到。

  15:50,记者赶到现场,火已被扑灭。火场四周拉起了警戒线,消防人员还在逐层给被烧的房间喷水降温。警戒线外站满了一脸焦急的住户,他们很多人都在午睡,不少穿着睡衣、拖着拖鞋。

  “我当时正站在窗口吃桃子,突然发现对面街上的人都在往我们这边看,还不停地指指点点。我很奇怪,一打开窗,一阵热浪扑来。意识到是着火了,忙关上窗户和老伴一起逃下了楼,”吴大妈颤抖着回忆事发的一幕,当时很多人都在家睡觉,幸亏大家发现得早,都逃了出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横河新村1幢西侧三单元的5层居民房,都不同程度受到损失。窗户玻璃炸了,空调外机烧毁了,外墙被浓烟熏得乌黑。一至三楼的房内,住户很多物品被烧毁,房内一片狼藉。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包秀芳 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