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梦正酣 竟遭老鼠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4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暑天老鼠猖狂,专家传授灭鼠四字诀 ■全市夏秋季除四害活动月底开展

  本报讯(记者 楚燕 实习生 陈琦)几天前,家住吕岭小区的黄先生在与老鼠“搏斗”时不慎被抓伤,他在求治过程中得知,最近像他这样为鼠所伤的人还不在少数。

  老鼠四处蹿 隔帐能咬人

  市民陈先生愤愤地告诉记者,一天夜里,睡梦中的他突然感觉右手一阵刺痛,醒来一瞧,指头上赫然有个牙印。“肯定是老鼠干的!”陈先生说,“它们在那里蹿来蹿去,我都懒得理了,没想到它们越来越猖狂,还隔着蚊帐咬人。”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今年夏季遭鼠咬的人还不少,这些人多居住在平房、低矮楼层,以及工地等卫生条件较差的地方。

  猫儿见了鼠 还要往后躲

  一些市民反映,就连看似干净的小区,也常能见到老鼠大白天在庭院回廊里散步,即使有人靠近,也毫无惧色。张女士说,她在一家装修高档的泳池游泳时,竟然看到几只老鼠在池边的休闲椅下跑得不亦乐乎。一位怀抱宠物猫的女士告诉记者,她的猫咪,见到老鼠不但不上前抓,还要倒退几步。

  全市除四害 月底将展开

  陈国伟说,消杀科专业人员对老鼠的消杀与防治分四个步骤进行,他建议市民也可这样操作。一是查:查鼠洞,摸清老鼠进出路线。二是堵:经常清除杂物,搞好室内外卫生,使老鼠无藏身之地,在仓库等地加放防鼠板,下水道出口处放防鼠网,不让老鼠进入室内。三是饿:保管好食物,断绝鼠粮,迫使老鼠食诱饵。四是毒:用敌鼠钠盐与稻谷、面粉等食物制成毒饵,放在老鼠出没的地方,毒杀老鼠。

  记者从市爱卫办了解到,本月底,我市将开展夏秋季全市“除四害”运动。这次灭鼠药将由各级爱卫办统一分发,所发鼠药是由市政府统一招标的,其灭鼠效果有保障,而且对人体毒害小。另外,消杀科还会培训一批投药员。(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