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正牌“黄冈高补”愿接收被骗学生 在云南只有一家联办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43 云南日报

  昨日本报《 “黄冈名师”集体蒸发学生忙报警》一文见报后,湖北省黄冈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在云南唯一的“黄冈高补”联办机构——昆明黄冈高考复读中心表示,为了给“黄冈名师”正名,他们愿意接收所有被骗学生,并且承诺,先上课,学费等其他问题以后再说。补习中心的地址在昆明市西华公园西侧,有兴趣的补习生和家长可拨打4178841与之联系,咨询。

  正牌“黄冈高补”愿接收

  据昆明宏程信息技术学校张金泉校长介绍,有着16年办学经验的该校,经昆明市西山区教育局批准,于今年4月与湖北省黄冈市教科院联合开办了“昆明黄冈高考复读中心”。双方明确规定由黄冈教科院选派优秀教师来昆明授课,同时,黄冈教科院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向外界宣布“昆明黄冈高考复读中心为云南省唯一与该院联办的高考补习机构”。

  张金泉告诉记者,他看了本报的报道后,对云南省经贸进修学院黄冈高考补习中心的所作所为感到非常气愤,认为对方不仅误人子弟,而且还使“黄冈名师”这块金字招牌蒙羞。张金泉说,本来高考落榜就让这些补习生的心灵受到了伤害,而云南经贸进修学院黄冈高考补习中心的行为,又在学生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他表示,作为云南唯一一家与“官方”联办的正宗“黄冈高补”,他们非常希望能够帮助这些被骗学生。他说:“既然这些孩子是冲着‘黄冈名师’的名气才被骗的,我们有义务维护‘黄冈名师’的声誉!”

  张金泉承诺,所有被骗学生都可以到昆明黄冈高考复读中心就读,先上课,包括学费等别的问题以后再说。对确有困难的学生,他们还将在学费上给予最大程度的优惠和减免。同时,张金泉提醒家长和补习生注意,该中心并未在任何地方设立分支机构,其他所有打着“黄冈高补”旗号的各类学校、补习班,都与他们中心无关。

  9名老师都是教学骨干

  据昆明黄冈高考复读中心来的于老师介绍,作为全国著名的“高考状元”之乡,湖北黄冈的教育事业十分发达,教师资源比较丰富,因此总是有人想利用“黄冈名师”的招牌发财。目前,全国各地都出现了不少打着“黄冈名师”招牌的补习班、培训班,这些机构绝大多数是由部分退休教师和一些社会人员组成的。由于缺乏规范的管理和监督,教师流动性很大,抗风险能力很弱,稍有不顺,就会出现云南经贸进修学院黄冈高考补习中心这样的情况。他认为,这次事件中,那些“黄冈名师”也是受害者。而昆明黄冈高考复读中心现有的9名黄冈教师,均是由黄冈教科院在黄冈所属9个县市的公立学校的优秀教师中挑选出来后派到昆明的,他们平均年龄40岁左右,在当地学校均为教学骨干。目前,他们在家乡保留着公职,业绩考核则由现在的学校负责。

  于老师证实,到目前为止,除了昆明黄冈高考复读中心和深圳的一家全日制高中学校之外,黄冈官方教育部门并没有在其它任何地方开办培训补习机构。

  昨天,云南师大附中老协补习学校的普校长也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愿意接收这些受骗学生。普校长表示,只要学生和家长愿意,他们非常欢迎这些学生到他们学校就读,学校将给被骗学生各方面的帮助。

  苏 忠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