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栖身昆明昌源北路大桉树“妖艳”野生菌一碰就“流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43 云南日报

  

栖身昆明昌源北路大桉树“妖艳”野生菌一碰就“流泪”

  昨日下午,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反映,在昆明市高新区昌源北路美的集团昆明工业园门口,有棵要两人才能合围的大桉树树干上,长着两朵巴掌大的菌子,黄红相间,很好看,却不知道是哪种菌。

  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看到这两朵菌子已被人采摘走了大半部分,这两朵菌子生长在离地不足1米的桉树树干上,两朵之间相距不到一尺。颜色大部分为鸡蛋黄,也有零星的菌瓣透出血红色,呈圆形状。这两朵菌子在阳光照射下,显得格外艳丽。记者好奇地用手一摸,随即看到菌子表层向外冒水珠,再稍微用力一按,就会流出有粘性的水来。由于不知道这种菌子是否有毒,为保险起见,记者还是仔细清洗触摸过菌子的手。

  记者随后沿昌源北路走了一转,发现这一带的几百棵桉树中,只有这棵桉树长有这种菌子。这两朵菌子是哪种菌子?记者捡起两小块被人采摘后掉在地上的菌瓣作为样本,沿途询问了二三十名路人,仍没有一人说出这种菌子的名称。由于昨日是星期六,记者未能与昆明植物研究所取得联系,所以没弄清楚这两朵菌子叫什么名字。

  申时勋 彭波(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