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国25岁以上青年将近一半向父母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19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英国25岁以上的年轻人成了依靠父母的一代。他们要靠父母支付生活费或是偿还贷款。

  英国信用合作社进行的有关调查显示,育有25岁以上子女的父母当中,将近一半在资助孩子应付基本的生活开支。

  子女不住在家中的父母当中有46%,以及和孩子同一屋檐下的父母当中有42%,在过去半年里曾经在金钱上接济孩子。

  居住在伦敦的父母最有可能资助25岁以上的子女。有47%的伦敦父母拿钱给自己的成年子女。

  英国信用合作社发言人埃略特说:“调查结果显示了,两代人之间的责任担子有所转移。”

  他指出:“在今天的英国,子女不但向父母拿一次过的款项,而且到了成年后还继续要父母负担他们的日常开销。”

  将近四分之一的父母在过去半年里,协助他们的子女供房子,其中包括支付首期、贷款或

装修费用。

  将近五分之一的父母帮子女付清债务、另外11%的父母则资助托儿费用。

  这项针对2200名成年人进行的调查发现,大约5%的父母还在供25岁以上的子女上学。

  埃略特说,调查结果强调了父母在子女年幼时就开始存钱有多重要。

  他指出:“这则新闻应该向育有年幼孩子的父母发出明确的信息,那就是尽早储蓄,以减轻日后对家庭预算的冲击,并且确保子女的需要不会影响他们老年的自立的生活。”

  过去的调查也显示,现今20多岁的年轻人在经济上不比上一代人宽裕。

  房屋市场景气大好,使得那些买下房子的人必须承担更大笔的贷款。另外,深造费用节节上升,以及“先花再省”的文化也导致负债率创下新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