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甲老人见义勇为被击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0:2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年过花甲的老人李仲胜,在维护同村居民财产不受侵犯的时候被歹徒铁棍击昏,他的见义勇为事迹令人感动。然而,因为家里贫困,他却拿不起给老伴医治关节炎的钱。当地政府获悉后,展开了系列救助工作。

  英雄回忆惊险一幕

  在肥西小庙镇袁中村陶大郢村民组,李仲胜老人在他家的小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憨厚得有点木讷的老人用一口地道的肥西方言讲述了当时抓小偷的惊险一幕。

  去年12月20日13:30左右,61岁的李仲胜正在家里忙碌,突然听到有人呼喊:“有人偷东西啦!”老人没有来得及多想,赤手空拳冲出门外。就在离他家不远处的塘埂上,两名蒙面歹徒正在追打本村张延平、胡文翠、沈承芳3名妇女。李仲胜冲到小偷面前大声斥责:“你们青天白日抢人财物,还敢打人,还讲不讲王法?”就在他准备上前扭住其中一个青年的时候,另一个气急败坏的歹徒从怀里掏出铁棍,抡起就打,第一棍就结结实实砸在李仲胜的腿上。老人感到钻心疼痛,但是此时他没有停步,踉跄着再次冲向行凶者,抓住他的衣领。又一棍,青年男子紧接着将铁棍抽打在李仲胜的胳膊上,李仲胜仍不松手。急红了眼的歹徒终于狗急跳墙,用铁棍猛击李仲胜的头,老人猝不及防,被狠狠击中,轰然倒在路边。

  脱身的歹徒乘机慌忙驾驶摩托车逃之夭夭。闻讯赶来的村民将昏迷的李仲胜送到了卫生站。

  “因为老伴有三十年的老毛病,左腿风湿性关节炎,不能干农活,治病用去不少钱。”李仲胜无奈地说,“我不能再花钱了!”

  就这样,李仲胜在附近的卫生站接受简单治疗后就回家了。时间已经过去了8个多月,李仲胜老人抬起左胳膊,依然可以看到清晰的淤血痕迹。

  英雄事迹引起反响

  陶大郢村民组和附近的当地村民听到李仲胜勇斗歹徒被打伤的事情后,纷纷来到卫生站看望他,乡亲们无不称赞李仲胜的英勇行为,痛恨歹徒的凶狠残暴。

  事情发生后,当地居民纷纷将在外打工的青壮年招回家中,生怕再出现类似问题。而当地村委会立即组织人员开始安全巡逻,基本杜绝了此类偷盗事情的发生。

  政府表彰关爱英雄

  8月3日上午,合肥市召开见义勇为表彰会,李仲胜获得“合肥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且获得了3000元奖金。问及奖金将如何使用,李仲胜表示要给老伴治疗关节炎。

  小庙镇党委书记戴昭军在得知李仲胜老伴关节炎情况严重之后表示,镇上会立即组织人员去了解帮助李仲胜克服困难。

  8月9日下午,小庙镇有关领导带着500元慰问金来到李仲胜家,嘱咐他要送老伴去医院治疗,并表示可以从农村合作医疗和大病统筹等方面取得一点补助。(刘星 刘光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