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汉阳琴断口排污围堰决堤 11人跳进淤泥堵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0:33 汉网

  

汉阳琴断口排污围堰决堤11人跳进淤泥堵决口

  闻讯赶来的男子跳入淤泥里打桩。见习记者李子云摄

  汉网消息 (见习记者柯美学)昨日16时,汉阳琴断口排污工程围堰决堤,污水顿时涌向堰外琴断口南岸社区。

  这场突如其来的水灾,给社区400居民(约100多户)带来影响。此次抢险中,村民们和堤防干部紧密团结在一起,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保卫战。

  16时 围堰破口黑 浪花涌入社区

  “围堰破了!”“污水进社区了!……”16时,琴断口排污工程旁的南岸社区传来呼救声。村民们纷纷跑到街上。

  第一个赶到琴断口排污工程围堰的殷先生称,看到围堰安放滤污器处,被污水冲开了一道约两丈宽的口子。污水溅起黑色的浪花,涌入汉江和江边的琴断口南岸社区。

  居住在破口附近的金女士家,进水一尺多深。在她家门前,三张高脚桌子架在水上,上面堆放着几床被絮、两口皮箱。

  16时50分 跳入淤泥 11男子抡大锤打桩

  在琴断口排污工程围堰决口处,闻讯赶来的汉阳区堤防所工作人员正在抢险。

  16时50分,11名中年男子站在决口处,半人深的水流中,用碗口粗的树木,使劲往下插木桩。其中一名中年男子戴着安全帽,帽上印着“浙江疏浚”。

  在一旁岸上,3名抢修人员正抡着大锤打桩。他们全身被污水浸透,脸上沾满黑色的淤泥。

  17时10分,一名青年男子从决口处爬上来,面对记者,只是憨笑,不愿透露他的姓名。随后,他又拿着一根粗铁丝,跳入水中,捆绑木桩。

  17时30分 居民排队 传运沙袋搬木床板

  17时30分,岸上的居民们排成队伍,加入抢险的行列,他们和堤防所的工作人员,约60多人,沿岸排成队,传运沙袋。

  忙碌的人群中,不知是谁搬来了3块崭新的木床板,厚厚的木床板从决口处压下去,上面的沙袋一袋袋填上,水势很快被控制住。

  18时 英雄上岸 决口堵住污水退去

  18时,决口终于被完全堵住。

  水中的11名英雄爬上岸来,但岸上的人仍在往木桩后面填压沙袋。

  此时,涌入琴断口南岸社区的污水开始退去。

  淹水的金女士家,已经恢复平静,她正在清扫家里的污泥。

  社区街道污水也已渐渐退去,居民们一面铺砖块供行人通过,一面用扫帚清扫污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