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孩子汇聚时代广场 环保小天使”周末打扫“城市客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1: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袁笙)昨天是周末,上午8时刚过,时代广场就聚集了许多孩子和家长。他们可不像平时那样手拿皮球或风筝来玩耍的,而是顶着烈日专为打扫“城市客厅”而来。

  前晚纳凉的市民将饮料罐遗留在草地上,一个小女孩看到了,马上捡起放进随身的胶袋里;一个约莫5岁大的男孩子在爸爸的言传身教下,用竹耙打扫地上的细碎垃圾……他们都是参加“泰安杯”2006汕头童星宝贝大赛的小选手,昨天到场指导和协助的还有汕头蓝天
义工的大哥哥、大姐姐们。

  参加这场别开生面的“我是汕头环保小天使”公益宣传活动,每一张稚气的脸上都带着严肃认真的表情。“今天我们是汕头环保小天使!”一个年龄稍大的男孩子一边说一边指着胸口的“汕头环保小天使”标志。大半天过去了,时代广场草坪上的垃圾杂物被清理干净。年纪小的孩子则和爸爸妈妈一起向过往的路人和游客派发“环保倡议书”。倡议书呼吁市民,爱护汕头环境,共创美好城市。不少市民闻讯也主动带小孩加入到这个环保行列中来。

  本届汕头童星宝贝大赛为了培养少儿良好的环保意识和从小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公益心,特别举行了这一活动。公益活动得到了参赛家长的支持,对大赛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表示感谢和肯定。不少家长认为,只教给小孩知识和特长已经远远不够,还应该培养他们的公益意识和适应社会的能力,这样更能让他们健康成长。

  “泰安杯”2006汕头童星宝贝大赛是由《汕头都市报》、广东泰安房地产集团、潮网(www.chaonet.net)联合举办的,大赛的各项活动已经全面展开,大赛赛程可登陆潮网进行查询。本次比赛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杭州娃哈哈集团、幸福泉婴幼儿潜能开发中心、汕头市金发妇幼用品有限公司、海南养生堂药业有限公司、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北京爱你宝贝专业儿童摄影汕头连锁店、海鸥琴行等单位均热情参与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