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开盗窃竟被当成维修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4:21 千华网

  

公开盗窃竟被当成维修工
千山晚报消息 大白天,一名身上斜挎着工具箱的中年男子在铁西六道街96栋的楼宇门旁用工具拆卸着楼宇门上的自动遥控闭门器。周围居民只当是维修工人,没有理会。可不久他们发现,楼宇门上的闭门器被人盗走了!

  18日下午,记者在铁西六道街96栋楼前看到,该楼共八个楼宇门,其中有七个楼宇门的闭门器丢失,另外两个大门的门锁丢失。没有闭门器的大门上方只剩下一个支撑杆还在
原处;门锁丢失后,大门留有一个直径约4厘米的圆洞。记者在完好的楼宇门前看到了闭门器,它是一个长方体,长约20厘米,宽约5厘米,设置在门框上方的边缘处,起到自动关门的作用。附近居民指着大门说:“八个楼宇门的闭门器只剩下一个,这回连门锁也丢了,感觉太不安全了。居民们特意在大门上贴上‘出入关门,小心门锁被盗’字样的警示。”

  居民华女士介绍,一个月前,96栋和附近几栋楼的楼宇门闭门器被盗走很多,没想到此次连门锁都被盗走了。据华女士说,一个月前,她曾看见过偷窃者。当时,那名偷窃者在上午10点左右,身上斜挎着工具箱,明目张胆地拆卸96栋楼的闭门器,根本不理会周围经过的居民。就是因为他太“大胆”,让华女士以为他是维修人员,就没在意,结果当天晚上发现,这个闭门器竟被人盗走了!事后,她听附近邻居描述他们也曾看见的那名偷窃者时,发现竟是同一个人!大伙也都反映,他们都将此人当作维修人员,才没有上前制止。据了解,附近10多栋楼都出现闭门器被盗现象,一个闭门器的回收价要100多元。目前,此事已经报到当地派出所。

  本报在此提醒,目前,有的不法分子偷窃物品已经从偷偷摸摸改为明目张胆,这样做反而让人不注意。如果碰到陌生人在“维修”根本没有损坏或不需要维修的东西时,居民最好询问清楚,或告诉小区相关管理人员。物业维修人员在小区内维修时,也应着正规服装,带好相关证件,以免让人误会。

  图:闭门器原来就在这个位置,现在已经被盗走。记者 张冲 摄(记者张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