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疤痕脸”假冒军医 公园里专骗老太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4: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8月20日消息 (记者蒋琦通讯员贞珍张璐)8月16日,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公安分局建设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从今年6月份以来,该人在神农公园内以替老年妇女看病为由,专门诈骗她们随身携带的金器等物,涉案价值6000余元。

  清晨,老人在公园被骗

  

  8月13日上午9点钟,今年65岁的李奶奶得知小外孙写作文获了奖后,高高兴兴带着外孙到神农公园内的工人文化宫领奖。祖孙俩刚走到公园门口,一名三十多岁的陌生男子迎上前来,他自称是某医院医生,以前在部队当过军医,见李奶奶的脚走路时有点跛,不太灵活,一定要拖着她帮她免费看病。李奶奶盛情难却,便坐在路边,只见该男子把她的脚左弄右拈,最后指着她手上戴的金戒指说:“你的病全是这枚戒指惹的祸,它引起你身体血液循环不畅,堵塞了血管。”说着便帮李奶奶取下戒指,“只要不戴它,过一段时间病自然就会好。”趁其不备,该男子把戒指悄悄放在口袋里,转身就走,等李奶奶回过神来,戒指早已被骗走。心急之下,李奶奶赶紧带着孙子到建设派出所报案。

  周启明所长热情地接待了李奶奶,当问她是否记得犯罪嫌疑人的基本特征时,李奶奶肯定地说:“他长着一个疤痕脸,说是在部队当军医时烧伤的。”

  “疤痕脸”,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送走老人以后,周所长将近期在派出所辖区发生的类似诈骗案进行了仔细分析研究,发现今年6月份以来,在神农公园附近的确有一个“疤痕脸”在频繁作案,他选择的对象均为上了年纪腿脚不便的老年妇女,作案方式都是以冒充医生免费看病为由将受害人的戒指、耳环、项链等金器骗走。周所长立即安排民警到神农公园进行走访调查,附近门面的群众纷纷向民警反映认识这个人,他每天都在公园里来回闲逛,寻找目标。由于犯罪嫌疑人特征非常明显,满脸疤痕,群众们对他的印象很深,都要求民警将他早日抓获。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民警推断犯罪嫌疑人还会继续在该地作案,于是马上在公园内布点守候,只要发现他就决不放过他。

  民警乔装改扮,抓他没商量

  

  8月14日上午8时30分许,周启明所长接到群众举报,称发现“疤痕脸”在公园附近出现,周所长立即带领两名民警着便服前往抓捕,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乔装打扮成了社会闲散人员,顶着烈日在公园内搜寻了两个小时,上午10时左右,周所长等人寻至公园的湖心亭时发现了“疤痕脸”,他正悠闲地坐在石凳上乘凉,民警立即将进出湖心亭的路封锁,顺利将他抓获,押上警车时,“疤痕脸”叹了口气说:“我一看见你们,就有种预感,知道这回我完蛋了。”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今年34岁,江西宜春人,无业。今年2月份,他流窜至株洲后,利用老年妇女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反应迟钝、贪图小利等特点,在神龙公园等老年人较为集中的地段多次实施诈骗,所得赃款全部挥霍。周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芦淞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