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见一老人拾荒成癖!家人报警清走10车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梁克毅、实习生赵炎雄报道:前天本报刚报道了一名家住广州芳村区的老汉拾荒成癖被居委会“执屋”,昨天,一名有同样嗜好的老太家中又被“清理”,报警的是实在无法忍受阵阵恶臭的老太家人和邻居。民警找来一辆农夫车,运了整整10趟,才把“垃圾站”清理干净。

  昨晚10时许,记者来到天河珠村潘老太家中,还未入屋,已经闻到令人作呕的酸腐
味,一进门,气味简直令人窒息。现场仍有近十人在清理垃圾,门口运垃圾的司机称,这已经是当晚的第10趟。记者见到,清理出来的垃圾主要是铜铁木板、塑料的瓶罐、破旧的衣服、日用品等等,除此之外,还有许多蟑螂、小虫在垃圾堆里乱蹿。

  进入二楼潘老太的房内,里面放养着一条大狗、四只狗崽,还有两只鸡,房间一角仍堆满了各种垃圾,地板上满是动物的排泄物。在闷热的房间内,酸臭味更加浓烈,其老伴则躺在床上一言不发。

  目前,潘老太的儿子陈先生与她共住在这栋四层的屋内,他告诉记者,上世纪70年代母亲已开始在20多平方米的旧屋里放养鸡、鸭、猫、狗等,到了1995年开始往家里堆放垃圾,他曾多次扔掉垃圾,但都遭到母亲的痛骂。现在的房子是陈先生新盖的,原打算把三、四层出租,但许多租客都因为受不住恶臭而搬走,其邻居也是多次向他投诉。

  据了解,珠村的村大队、当地派出所已经多次因为垃圾问题前往陈家协调争吵。2005年3月,村里进行防火检查时把潘老太家确定为“隐患单位”,同时组织人来清理,当时垃圾足足装满了15辆中型卡车!

  陈先生向记者表示,其母亲并不像患有精神病,因为其思维仍很有条理、记忆力依然很强,为何有这怪癖实在令人费解,如果母亲仍持续往家里堆垃圾,他将考虑把母亲送回以前的旧房子居住。(报料人张先生,三等奖100元)

  

又见一老人拾荒成癖!家人报警清走10车垃圾

  图:潘老太在路口抱着“宝贝”骂儿子宋金峪赵炎雄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