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哥德堡号船长临别感言:“广州一月,美如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夏杨、李小佳,实习生王倩报道:“哥德堡号重返广州,受到隆重的欢迎。我们在广州结交了很多朋友,一个月的广州记忆,美丽得像个童话!”昨天上午,在南海神庙广场,离别前的哥德堡号船长皮特·卡林激动地说。

  在南海神庙广场送别现场,听完广州市领导的致词,皮特·卡林走上来充满激情地说:哥德堡号从去年启航的那天起,在海上行驶了200多天,跨过36226公里,等于绕地球走
了一圈,78%的里程都是在苍茫的大海上。先后经过6个国家8个港口,终于重返了260多年前三次到达之地广州。一路上,有20多万人上船参观,在广州就有8.5万人,我们受到热情的广州人民隆重的欢迎。“在广州停留的一个月,是我们最难忘的时光!”

  在这离别的时刻,哥德堡号所有的水手都有些感伤。水手曼努斯在南海神庙的签名板上签完字后说,就要离开广州了,最难忘的是广州友善的气氛,到处受到热烈的欢迎。广州的一草一木都给自己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广州水手张朝炜这次将和哥德堡号一起前往上海。他在欢送现场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中国的志愿者,登上哥德堡号不仅代表自己,也代表广州人、中国人,一定要展示出良好的形象。”

  另一位中国水手罗希,这几天也在哥德堡号上忙碌着。他和外国水手一起,把前段时间折起来的船帆重新挂上桅杆,等船驶进大海时打开。

  

哥德堡号船长临别感言:“广州一月,美如童话”

  上图:水手与朋友的手紧握不放本报记者侯恕望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