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掷40万元住别墅养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许琛报道:幽雅的山谷之中,深藏20幢独立欧式别墅———这不是普通的别墅,而是白云区一家养老院。如此豪华的养老院在全市还是首家,每栋别墅一次性设备使用费用需要40万元。

  白云区某养老院最近开设一项新服务———别墅养老。每栋别墅设有4个套间,除了家具、电视机、电话、应急呼叫系统、饮水机、太阳能热水供应系统外,还配备了自助厨房
、自助洗(衣)烫(衣)房等。每两栋别墅的对面就有一个护理工人房,随时为老人提供服务。

  据了解,每栋别墅一次性设备使用费需要40万元,每个套间折合10万元。而此项费用并不能购得产权,40万元只能使用至老人百年归老。但不少老人仍愿意“一掷万金”,目前已有12名老人在这里养老。

  张老太老两口和亲家黄伯分别购买了两处别墅。他们平时种花、养鸟,周末时,女儿和女婿就会过来和老人家共进午餐。“女儿和女婿都很为我们着想,说我们劳累了大半辈子,非要我们也住住别墅享受一下。”张老太说。

  

一掷40万元住别墅养老

  上图:别墅养老堪称享受本报记者邓勃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